:::

新聞焦點

魏縣長結合民代爭取經費興建和美高中圖資大樓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9/14
|
瀏覽人數: 102人
  為配合鼓勵社區高中發展、落實高中社區化的政策,彰化魏明谷縣長結合民代現勘和美高中,爭取經費興建圖資大樓(圖書館、資訊、生活科技教育綜合大樓),期能嘉惠學子,14日上午會同立法委員黃秀芳等民意代表前往和美高中會勘並聽取學校簡報,魏縣長期望能替學校盡力爭取建設經費,提供學生最優質、安全的學習環境。 
  魏縣長表示,和美高中不斷在成長茁壯,校園硬體更新在縣內高中數一數二,目前正在進行老舊校舍拆除重建,第二期正在施工,第三期已在規劃,這次要預計興建圖資大樓,透過立法委員黃秀芳向教育部協調,把預算金額提高到8,500多萬,也感謝議員支持,經費一次到位,要蓋四層樓共12間的教室,包含圖書館6間、資訊教室3間、生活科技教室2間及多媒體教室1間,這樣的規劃讓和美高中設備五臟俱全,提供學生最優質的學習環境。 
  魏縣長指出,縣府三年來對於教育的投資不遺餘力,營養午餐改革後所節省下來的經費用來挹注校園設備,縣內有些校舍耐震不足,他認為沒有安全就沒有教育,師生的生命安全優於一切,所以配合教育部更新學校校舍。這次圖資大樓經費8,500多萬,縣府負擔4,000多萬的配合款,期望縣府的用心能讓民眾知道。因為孩子是大家的未來與希望,一定要讓孩子有很好的學習環境。 
  立法委員黃秀芳表示,感謝校長、會長、以及學校老師對和美高中的付出,大家對於這次圖資教室的興建都非常用心與努力,原本經費是3千7百多萬,在教育部以及彰化縣政府的支持之下,提高到8,500多萬,感謝魏縣長對教育的重視,希望學校在設備完善之後,能夠嘉惠和美地區的學子,讓和美高中越來越好。 
  和美高中校長李得泰表示,圖資大樓預定規劃教室量體12間,經費8,500多萬,有賴中央以及縣府共同努力促成,魏縣長非常關心地方教育,特別到學校視察,相信圖資大樓興建完成之後,會是和美地區最新穎、最現代、最大的圖書館,對和美地區教育文化水準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 
  和美國中自民國36年創校以來,70幾年的歲月中,為地方造就無數人才,為提供學子就近入學,落實教育多元化及在地化目標,和美國中在民國102年8月已正式改制為和美高中,為縣內第5所完全中學,目前106學年度高中部有17班,國中部48班,合計65班,學生總數約為2045人、教職員工209人。和美高中刻正進行老舊校舍拆除重建第二期工程,第三期工程亦處於規劃設計階段,待新校舍陸續完成後,新穎的軟硬體設備將可提供和美、伸港、線西等地學子就近入學,以符合教育多元化和培養在地人才的趨勢。 
  考量該校自創校迄今均無完整的圖書館設施,僅在行政大樓5樓藝文館旁設置圖書室,因位於高樓層不利於學生借閱,加上書籍日益增多,其總重量亦非當初行政大樓結構設計所能負荷。因此,為配合鼓勵社區高中發展、落實高中社區化的政策,縣府積極爭取補助增建「圖資大樓」(圖書館、資訊、生活科技教育綜合大樓),期能嘉惠學子。圖資大樓如興建完竣,將能提升社區民眾與師生的閱讀風氣,更可提供十二年國教課綱國高中科技領域(生活科技、資訊科技)課程教學正常化的需求。 
  目前規劃中的「圖資大樓」量體為四層12間,包含圖書館6間、資訊教室3間、生活科技教室2間及多媒體教室1間,以符合十二年國教課綱「國高中科技領域(生活科技、資訊科技)」正式課程與高中部依課綱須開設1. 5 倍選修課程的需求,工程總經費需求約為8,516萬5,000元。 
  圖資大樓的興建,不僅可以提升和美地區師生與民眾的閱讀風氣,對於落實十二年國教課綱亦有莫大助益。未來,和美高中在新式教學大樓、新穎設備、優質師資、創新教學及多元化課程等環境特色下,定能蛻變為大和美地區最閃耀的一顆寶石,成為極具競爭力的優質學校,進而成為彰化縣落實高中職社區化與十二年國教的典範學校之ㄧ,為彰化縣培育更多的優秀人才。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柯振杯、尤瑞春、賴清美、蕭文雄、和美鎮民代表會主席林金鐘、副主席周保方等多位代表、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