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優質教保‧幸福滿滿 魏縣長為彰化縣第三家非營利幼兒園揭牌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09/20
|
瀏覽人數: 200人
  為提升彰化縣民眾生養子女意願及打造友善育兒環境,縣府團隊於秀水鄉開辦彰化縣第三家非營利幼兒園:「彰化縣私立育民非營利幼兒園」,20日上午在育民國小舉行揭牌儀式,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與現場蒞臨貴賓等人共同揭牌。魏縣長期望非營利幼兒園的開設,能夠減輕年輕爸媽的負擔,並提供孩子優質且安全的學習環境。儀式由育民國小學童表演烏克麗麗為活動揭開序幕,並安排彰化縣幼教親善大使「彰小猴」出場帶領律動唱跳,以及幼兒園的小朋友帶來精彩的唱遊律動活動,為揭牌活動增添活潑幸福氛圍。 
  魏縣長表示,縣府為了提供年輕的爸爸媽媽一個很好的養兒育女環境,陸續成立非營利幼兒園,這次成立了縣內第三家非營利幼兒園,縣府挹注850萬元設施與設備改善經費,讓教學環境更加完善,並規劃設置大、中、小3班,招收3-6歲90名幼童,未來縣府預計再推動13間非營利幼兒園,可以再提供1,054個學習名額,期望將來幼教、幼保能夠公共化,向下扎根,也減輕年輕夫妻的負擔。 
  對於正值創業階段的年輕夫妻,幼兒養育、教育費用昂貴,為不願生養子女之要因。私立育民非營利幼兒園由彰化縣政府協調育民國小提供土地及建築物,並由縣府挹注850萬元設施與設備改善經費,規劃設置大、中、小3班,招收3-6歲90名幼童。期透過公民合作模式,委託社團法人彰化縣友善教育公益協會經營管理,提供優質、普及、平價、近便性的教保服務,共創學校、幼兒、家長及社區多贏局面。 
  私立育民非營利幼兒園相關營運成本採政府與家長共同分攤方式辦理,分攤比率為本府30%、家長70%,每月費用5,651元,不另收註冊費,不休寒、暑假收,收托時間與一般私立幼兒園相同,可配合家長接送需求。未來縣府107-109年將分年持續規劃設置13所非營利幼兒園,共計可增加1,054名2-6歲幼童收托數,滿足各區域家長收托需求,造福更多縣內幼兒及家長。 
  非營利幼兒園招收對象比照公立幼兒園,優先招收低收入戶子女、身心障礙幼兒、原住民族幼兒、特殊境遇家庭子女以及中度以上身心障礙者子女等,落實照顧弱勢、實現教育正義之理想。 
  依據「非營利幼兒園實施辦法」規定,對於非營利幼兒園設有審核、評鑑及績效考評機制,重視家長意見與需求,將家長滿意度列入審議,以確保幼兒教保服務品質,為優質幼兒教育把關。「兒童幸福是國家文明指標」、「孩子就是我們未來的希望」,縣長魏明谷自就任以來,積極向教育部申請補助,帶領向下扎根幼兒教育,搭築最精緻優質之學習棚架,為彰化孩子幸福未來奠定根基,成為對家鄉有用的人,實現彰化縣「幸福大縣」的理想。 
  與會貴賓有彰化縣議員葉國雄、林士堅、秀水鄉長梁禎祥、彰化農田水利會主席蕭博修、各級學校代表、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