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立鹿鳴國民中學敬業樓拆除重建工程奠基動土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05
|
瀏覽人數: 112人
  彰化縣立鹿鳴國中敬業樓舊校舍因耐震係數不佳,有安全疑慮,為了保障全校師生的生命財產安全,經彰化縣政府核定老舊校舍拆除重建總工程經費達5,220萬8,363元,預計107年年底竣工。5日上午在校內辦理奠基動土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與鹿鳴國中校長李錦仁及各機關代表與會,魏縣長期望透過校舍的重建與美化,提供學子更優質舒適且安全的學習環境。 
  魏縣長表示,縣府在實施校園全面種電時,發現有些校舍老舊無法安裝太陽能板、建築物的耐震係數沒辦法達到5級以上,且使用時間沒辦法超過20年,秉持沒有安全的環境就沒有高教育品質,學生與老師生命安全擺第一,因此縣府三年來在全縣投入約40億元經費,更新縣內校園校舍及運動場域等。在鹿港地區就補助五億三千多萬元經費,其中鹿鳴國中就編列一億多元,這次敬業樓拆除重建縣府也投入5,220萬元,重建全新的大樓讓同學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魏縣長指出,鹿鳴國中是頂尖優質的國民中學,曾獲雜誌推薦全國優質學校評比一百選殊榮,校內優秀的音樂班也是在地音樂教育落實。感謝學校校長認真領導、家長會熱心參與及老師用心教學,學生都開心學習、讓升學屢創佳績。 
  李校長表示,此次重建係因校舍耐震係數不足,縣府為了給學生更安全的學習環境,積極向教育部爭取經費補助,終於獲得教育部核定4,431萬元經費補助拆除重建。於104年時魏縣長特地帶領縣府團隊前來了解校園狀況,當時教室一直不夠使用,影響辦學品質與學生受教權利,在實地勘查後縣府立即補助536萬元經費增建教室,後來又增加兩百多萬經費充實設備,讓學生有更完善的學習環境,感謝縣府對縣內學子的用心與照顧。 
  新校舍將命名為「鹿鳴樓」,「鹿鳴」二字取自《詩經・小雅》鹿鳴篇,除了有盛情歡迎款待賓客之意,也有期許禮樂教化端正學生之意涵,而以校名為樓名,更彰顯學校以此樓作為校園地標發展的雄心。 
  鹿鳴國中在縣府支持及撥補經費下,積極充實學校軟硬體設備,打造優質學習環境,設置音樂班琴房、擴建圖書館、進行至善樓耐震補強、興建第一期校舍(樂揚樓)、裝修樂揚樓演藝廳(多功能視聽教室)、建置活動中心冷氣設備、改善通學步道、校園景觀綠美化、實踐樓立面改善等。在興學方面,及早為學校的發展做出定位,該校於民國101年成立了第一屆音樂班,重視師資及教學品質,教學成果相當豐碩;106年度錄取彰中、彰女的人數高達36人(如加上達到彰中、彰女錄取標準的學生則為50人),創下歷年新高!此外,該校透過閱讀教育的推展,發展適性教育,提昇學生程度(該校曾榮獲親子天下雜誌「晨讀10分鐘種子學校」、「全國優質學校100選」、「全國樂讀學校100選」及本縣「閱讀教育特色學校」),成功型塑具在地特色的優質學校。 
  投資教育,就是投資國家的未來;投資教育,會讓孩子的未來有更多發展的可能性,鹿鳴國中期許以其獨特的閱讀教育、音樂班、體育班及優質師資與多元化課程,永續發展特色,展現出「鹿港」不一樣的風華與風貌! 
  與會貴賓有縣議員林士堅、葉國雄、陳秀寶、楊竣程、鹿港鎮長黃振彥、鹿港鎮民代表會主席許志宏、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柯建麟、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張文相、彰化縣校長協會理事長李遠筕、各級民意代表、各機關學校代表與地方仕紳等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