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培英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增班暨新建廁所、遮雨棚啟用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06
|
瀏覽人數: 68人
  彰化縣培英國小今(6)日舉行附設幼兒園增班暨新建廁所、遮雨棚啟用典禮,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林副縣長強調魏縣長最重視照顧幼兒與老人,期望增班能夠解決托育問題,增加年輕人的生育率,並給幼兒一個更優質且能就近學習的環境。 
  林副縣長表示,培英國小附設幼兒園自民國83年設立以來,迄今已逾23年歷史,教學品質深受地方好評,每年新生報名人數有增無減;為滿足在地幼兒收托需求,減輕家長經濟負擔,縣府團隊積極向中央爭取改善教學環境設備經費,補助培英附設幼兒園共計補助新建廁所及遮雨棚等硬體經費210萬及60萬的增班經費,於106學年度增設1班,招收幼童數由原先1班30名增加為2班60名幼兒。 
  林副縣長指出,魏縣長很重視幼兒教育,有許多父母無法照顧0至2歲的幼兒,必須托育,縣府團隊也計畫尋找可以讓0到2歲的幼兒可以托育安置的公共空間,並成立多所非營利幼兒園,讓小朋友能夠得到照顧,減輕年輕爸媽的經濟負擔,感謝大家的協助才有這次的啟用典禮。 
  活動一開始由小朋友操縱機器人揭開序幕,林副縣長表示讚許與好奇,也與現場的機器蛇互動。接著幼兒們的歌舞表演,讓現場充滿童趣的歡樂氣氛,並結合社區的「卡里善之樹」,一起美化幼兒園的圍牆,啟用典禮就在圍牆前舉行,別具意義。 
  魏縣長自就任以來,相當重視幼兒教育,全力支持縣內各公立幼兒園整體規劃教保環境,以改善及提升幼兒園教保服務品質,達永續經營之目的;縣府團隊也積極輔導縣內國小逐年增設公立幼兒園(班)及成立非營利幼兒園,以朝向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訂定公私立幼兒園比率4︰6 之目標邁進,希望提高公共化教保服務之質與量,以滿足彰化縣幼兒收托需求,進而為國家小小主人翁的未來奠定根基,實現彰化縣成為「幸福大縣」的理想。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賴清美、蕭文雄、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和美鎮公所主任秘書葉秉模、和美鎮農會總幹事張進益、培英國小校長施舜馨、家長會長柯東利及地方仕紳代表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