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關心彰化縣立二水國中多功能教室整建工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13
|
瀏覽人數: 82人
  二水國中長期推動特色課程與國際教育課程,培養學生成為「在地情懷,國際視野」的世界公民,彰化縣長魏明谷於13日下午到校關心偏鄉學生的多元學習,對於該校發展特色課程所爭取的多功能教室整建工程,魏縣長也會全力支持,落實教育多元化和培養在地人才。 
  魏縣長表示,二水是彰化縣最東南角的鄉鎮,二水國際學校為彰南唯一的國際學校,有許多日本的學童來遊學,彰化縣與日本長野縣結為姊妹縣,每年都有學生到二水國際學校進行教育交流,二水山明水秀、風景宜人,很適合國際交流,所以國際學校的校舍可以說是地方的光榮,校長非常用心。縣府也將支持二水國中的多功能教室整建工程,希望鄉親多多支持學校,縣府也會做學校的後盾。 
  多功能教室是校內營養午餐廚房的閒置空間活化再利用,能補足目前學生沒有家政教室、國際學校沒有餐廳的學習缺角。彰化縣二水國中營養午餐廚房係民國67年興建, 68 學年度9月成為彰化縣一般地區國中第一所正式開辦午餐供應的學校,也是畢業於二水國中學子的共同美好回憶。民國100年因校舍改建之故停辦營養午餐,昔日充滿飯菜香和歡笑聲的廚房也吹起熄燈號,走入歷史。閒置空間活化再生是延續量體的永續價值與新生命力,縣府鼓勵學校配合在地特色資源與人文特質,擴大學校空間效益,以提供優質化、多元化及豐富化的課程,並逐步發展成特色學校。 
  魏縣長更特別為二水國中的管樂隊學生每人帶來一份禮物「一卡通」,要為學生加油打氣。二水國中管樂隊在師資單薄、樂器短缺的情況下,這些孩子們每個禮拜六日仍然都來學校自主練習,這樣的熱情令人感動!二水國中校長陳靜宜也鼓勵學生挑戰自我,希望藉此鼓舞孩子能夠對追求的目標保有永不放棄的精神與堅持。 
  與會貴賓有彰化縣議員蕭淑芬、蕭如意、劉景滄、二水鄉長鄭蒼陽、二水鄉民代表會主席賴元恩、二水國中校長陳靜宜、家長會長陳志明、二水鄉農會總幹事蔡文琳、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