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教育關懷系列影展「乒乓」電影巡迴播映第二場於彰化演藝廳登場 林副縣長與會欣賞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15
|
瀏覽人數: 83人
  彰化縣政府辦理教育關懷系列影展, 15日下午在彰化演藝廳辦理新創電影「乒乓」第二場影片播映,本片由為升電裝教育基金會贊助拍攝,會中由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頒發感謝狀予為升電裝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淑媛,為升電裝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尤山泉、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梁志傑等人與會欣賞,期望藉由影片的撥放,讓大家體認到防範毒品、校園霸凌等問題的重要性,並呼籲家長多關心孩子的狀況,避免任何憾事的發生。 
  林副縣長表示,感謝為升電裝公司贊助影片的拍攝,影片內容涵蓋校園毒品、霸凌等相關議題,透過劇情的呈現,讓家長可以提醒自己多關心青少年朋友的生活狀況。縣府團隊對於防制毒品非常重視,為了防制校園毒品,辦理校園尿液篩檢,可測出大麻、安非他命、搖頭丸、一粒眠、K他命等毒品,以便落實校園教育安全,保護孩子免於毒品的傷害。 
  公視新創電影「乒乓」是由彰化縣財團法人為升電裝教育基金會贊助拍攝,並透過為升電裝教育基金會以及彰化縣工商業發展投資策進會的促成,影片內容以校園為場景,新銳導演簡學彬將「乒乓」融入議題包含毒品、校園霸凌、高關懷學生與家庭、師生關係、家庭親子教育、甚至是一開始那懸疑驚悚的氛圍所引發的科學與迷信的論點,包含的面向多元且發人深省,是一部值得大家觀看的教育關懷影片。 
  「最深的黑暗中,總能看見希望的微光」,電影內容赤裸裸的揭露了教育現場中最讓人憂心的那一部份,毒品的入侵讓我們擔心孩子們受到危害,高關懷家庭孩子們教養與弱勢的學習情況,校園裡學生同儕關係的霸凌與偏差行為,家庭教育與親子關係對孩子們的影響,一幕幕都發人深省;但我們也看到了這深深的黑暗中,還是有著一絲絲的微光帶給大家希望,學校師長不放棄努力的與險惡環境和現實狀況「拔河」。而種種問題帶給我們的反思:青少年需要被愛、被支持的問題。縣政府在教育關懷的理念下,特別將這部影片引進帶給全縣縣民免費觀賞。 
  電影內容以毒品侵入校園為場景,驚悚懸疑的氛圍帶出運毒、販毒、校園藥頭的內容,突顯校園防制毒品的重要性,彰化縣106學年度起實施校園毒品擴大尿篩的清查關懷工作,提供五合一毒品試劑讓學生及家長進行自主性的篩檢,目前正在縣內國小高年級、國中以及縣立高中進行,期盼透過擴大尿篩的工作,落實校園對於毒品的「清查關懷」機制,主動打擊毒品,讓家長安心,營造清新優質的教育環境。 
  毒品的危害不僅是個人的健康,更造成家庭、親子關係以及校園安全的危害,也危及整體的教育品質和國家競爭力。教育是國力的根本,彰化縣政府「教育關懷」的工作是持續進行,不論在反毒、校園安全、高關懷學生與家庭的照顧、弱勢學生的扶助,投入的資源都在提升我們的教育品質。彰化縣政府呼籲大家,教育關懷行動需要大家一起來,提供孩子們愛與支持的環境,讓教育的力量成為安定社會的基礎。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教育處副處長張雀芬、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劉錫潓、公共電視公服暨行銷部經理林永青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