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太陽能板呈現生活美學易經乾坤卦象符碼綠能屋捐贈暨啟用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0/16
|
瀏覽人數: 90人
  綠能是目前的世界潮流,而彰化縣具有天然資源上的優勢,彰化的風力、日照,是彰化的財富。因此,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綠能政策,希望讓彰化成為節能減碳的綠能指標新城市。為讓小朋友對綠色能源有所認知、應用與發展,鴻碩太陽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慷慨捐贈太陽能板呈現生活美學易經乾坤卦象符碼綠能屋予大城鄉西港國小,16日下午在校內舉行啟用儀式,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林副縣長感謝張董事長的捐贈,並期望綠能屋能夠讓小朋友對於綠色能源有並有更深的體認與了解。 
  綠能屋邀請到名國際藝術家吳炫三的女兒設計藝術家吳奇娜老師呼應近年「綠能文化,智慧彰化」縣政主張,結合藝術推廣綠色能源概念,運用太陽能板呈現易經乾坤卦象符碼,日間將太陽能板發電產出的電能儲存起來,傍晚以後以坤卦符號設計的六塊長方形地燈映射出來。 
  綠能屋命名為「許四方」,乃是以綠能呈現生活美學的公共藝術品,期許「天時、地利、人和」,希望將綠能科技能源教育概念向下扎根,平日裡學生及過往旅人駐足停留,或休憩、或看書、或躲雨、或玩樂,更期許學子們學習多元能力,讓視野更加開闊,生活更加精彩發展無限潛能,許自己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彰化縣政府感謝鴻碩太陽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張家豪董事長與工作團隊,用盡巧思,完美順成本藝術品施作,也感謝美天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陳嬿媚執行長大力促成本能源屋捐贈活動,更感謝吳奇娜設計師融合能源科技、生活美學的設計理念,將生硬的能源科技概念與藝術相結合。未來,期盼彰化成為全台節能減碳的綠能標竿,貫徹「節能減碳‧陽光加值」的施政目標,打造彰化成為「風光」大縣! 
  與會貴賓有立法委員洪宗熠、彰化縣議員吳淑娟、大城鄉長蔡鴻喜、大城鄉民代表會主席許月鈴、西港國小校長洪信德、鴻碩太陽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坤銘、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