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馬拉松月 運動i臺灣 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活動 11月12日將正式開跑 邀請大家一同為選手加油體驗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1/01
|
瀏覽人數: 57人
  彰化馬拉松月,第三場即將登場,為宣傳由彰化縣政府及田中鎮公所共同主辦的「2017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即將於11月12日上午開跑,田中鎮公所於1日上午在田中鎮景崧文化教育園區舉辦「運動i臺灣-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活動記者會」,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田中鎮長謝文賢等人出席,邀請大家一同為選手加油,林副縣長期許延續田中馬拉松所帶給人的熱情及豐富人情味以及每年的報名秒殺佳績,進而帶動地方發展。 
  林副縣長表示,「2017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即將於11月12日開跑,並在11日晚上舉辦踩街嘉年華,讓選手能齊聚一堂,共同享受田中夜晚之美,今年活動受到全國鄉親熱情參與,約有1萬5,000名選手參加,其中有9,000多名外縣市選手、5,000多名彰化籍選手,並有500多名外國朋友參賽,可說是一個國際賽事。 
  林副縣長指出,11月前後在彰化縣總共舉辦四場馬拉松比賽,我們稱為「馬拉松月」,其中田中馬拉松更榮獲106年「運動i臺灣」票選推廣臺灣地方特色運動的「最佳人氣獎」,也期望藉由賽事能將地方特色呈現給全國鄉親,魏縣長致力以運動帶動觀光,他也期望田中馬拉松能延綿不斷持續下去,帶動彰化縣的觀光以及運動風氣,呈現彰化縣的健康活力。 
  林副縣長進一步指出,活動結合幾項特點,第一、加入東南亞國協籃球聯賽(ABL),以彰化縣為主場的籃球隊「寶島夢想家」將領跑,與鄉親一起來競技;第二、彰化郵局印製了個人套票的郵票來紀念活動;第三、活動並有熱情志工沿街沿戶加碼歡迎全國鄉親參與賽事,讓跑者能品味最佳的風土人情以及接受最熱情的志工招待,希望大家能享受一個美好的馬拉松。 
  田中鎮長謝文賢表示,田中馬拉松將在11月11日晚上辦理踩街嘉年華,並於11月12日上午正式起跑,田中有好山、好水、好人情味,每一年田中馬拉松報名都秒殺,今年吸引1萬5千名選手報名,歡迎大家前來體驗。 
  田中鎮觀光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鄭宗政表示,田中馬拉松即將在11月12日盛大舉行,感謝縣府與鎮公所共同規劃合作,特別是縣府也推出彰化馬拉松月一起配合行銷,讓田中馬拉松成為全國知名的賽事,賽事舉辦期間,也請選手與在地居民多注意交通管制訊息,善用公共交通工具,以避免交通雍塞,歡迎大家前來享受台灣最美的風景、最熱情友善的田中馬拉松。 
  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今年是第6年舉辦,此賽事已經連續5年榮獲網友票選最具台灣人情味的熱門賽事,有來自海內外超過10個國家以上,約1萬5,000名選手齊聚彰化。多元賽道風光、老街、水圳、田園景色、森林步道及全鎮熱情鄉親加油吶喊和豐富好客補給品,能盡情享受八卦山、八堡圳、彰化平原風光與在地豐富人文,讓田中成為跑友心目中最受歡迎的友善熱情城鎮。活動也結合在地產業、企業、社團,宣揚地方特色行銷,行銷台灣米倉、友善田中、打造熱情人文的運動小鎮,充分發揮產、官、民結合綜效,而為歡迎海內外選手蒞臨,特別在馬拉松前一晚(11月11日)舉辦「台灣米倉童裝變裝GO」踩街嘉年華活動。 
  今年報名方式採抽籤制,報名抽籤人數多達5萬人,但僅有1萬5,000人能參與此次馬拉松活動,約四分之ㄧ中籤率,為因應國際選手報名需求,還特別提供中、英、日簡章及會場播報服務,並設有港、澳、大陸選手休息區,服務海外選手,賽道上更結合雲端傳輸,選手與眷屬可用APP即時查詢選手通過感應點時間,主辦單位也可以掌控選手賽道人流狀況,同時結合影像存取技術,賽道沿線設有選手實況錄影及網路現場直播,即時分享田中馬拉松賽況,賽後輸入選手編號,可以下載個人專屬田中馬影音參賽專輯紀念珍藏。而田中馬拉松賽道更在縣府輔導下,通過中華民國田徑總會賽道丈量認證(全馬及半馬),期望能成為台灣繼萬金石馬拉松後,第2個由國際田徑總會(IAAF)認證的「銅標」賽事。 
  縣府及田中鎮公所,透過不斷提升賽事品質,行銷彰化好風光。田中好山、好水、好人情,田中鎮鄉親用辦喜事的心情來迎接選手貴賓,創造在地具有特色的國際規格賽事,彰化縣政府將持續發展運動觀光,引領地方發展與建設。 
  彰化縣政府安排於10月底開始的每個周日,分別於員林(10月29日)、二水(11月5日)、田中(11月12日)、鹿港(11月19日)舉辦路跑活動,堪稱馬拉松界的優質賽事大集合。繼去年二水「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與田中「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入圍運動筆記十大馬拉松賽事後,期許四場賽事能一棒接一棒,彰化也能因此成為跑者們所認同的優質馬拉松之都。 
  與會貴賓有彰化縣議員劉景滄、蕭如意、蕭淑芬、田中戶政事務所主任葉仁進、中華郵政彰化郵局局長王義修、田中鎮觀光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鄭宗政、彰化縣馬拉松路跑協會總幹事張春燕、田中鎮後備憲兵聯絡中心主任郭銘益、寶島夢想家職業籃球隊董事長張承中、各級民意代表、各級學校代表、各贊助廠商企業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