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學校午餐食材大會師 推廣在地食材 守護食安 魏縣長對營養午餐三大要求 符合安全、營養、可口美味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1/09
|
瀏覽人數: 84人
  彰化縣政府對於學校午餐的衛生安全以及營養均衡非常重視,為增進縣內中小學營養午餐菜色具創意且多樣化,並推廣使用在地食材,9日上午在員林國小活動中心辦理午餐食材大會師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期望透過廚藝競賽,精進彰化縣營養午餐供餐品質,讓學生吃得營養美味又健康,守護食安,魏縣長注重縣內學生在校的營養午餐品質,不只要吃得安全、吃得營養均衡、也要吃得可口美味,對營養午餐有三大要求,符合安全、營養、可口美味,希望讓學童吃得更健康、更安心。 
  魏縣長表示,這次舉辦食材大會師活動,邀集縣內廠家相互較技,並邀請名廚來廚藝交流,更推薦廠商就地取材、在地生產與消費,也因為選用在地食材,減少交通運送、強調食材新鮮,讓縣內營養午餐品質更加提升。 
  魏縣長指出,縣府重視食安管理,105年獲得全國食安管理第一名,不僅通過食品安全管理自治條例,也積極強化在校的食安控管,更落實學校飲料不含糖,營養午餐料理要求可口、美味又營養,落實食品安全及營養衛生教育,讓孩子吃得健康、學習均衡飲食的重要性,也讓家長更加安心。 
  活動現場由參賽單位使用當日菜單及當季食材設計並料理美味佳餚供現場專業評審及參與來賓評選,也特別邀請型男大主廚的詹姆士現場示範彰化當季在地好食材料理,透過詹姆士的巧手,完成美味營養又健康的創意料理。 
  午餐食材大會師活動報名作業已於106年10月底受理完成,計有多家午餐廠商參賽,由現場所有人員一同進行投票,選出最佳人氣王獎3名;另外由專家學者評分,選出最佳美味獎、營養滿分獎及菜色豐富獎各3名,由縣府頒發精緻的獎座及禮券以資鼓勵。 
  將健康飲食融入學生的每日午餐,培養學生良好的飲食習慣及健康體位,是彰化縣政府持續努力的目標。除了廚藝競賽以外,學校午餐食材來源登錄機制、寒暑假幸福餐券、含糖飲料禁入校園等政策都將持續推動,讓家長參與及強化學生食安及營養觀念,期許食安觀念能夠深入每個家庭,一同攜手守護食安,讓學童吃得更健康、更安心。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縣議員賴澤民、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柯建麟、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張文相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學校代表等與會。 
 
得獎名次(詳細情形請參閱附件) 
 
最佳人氣獎: 
 
第一名 家嘉餐盒食品有限公司 全聯禮卷 3萬5千元整 
 
第二名 承富實業有限公司 全聯禮卷 2萬元整 
 
第三名 誠美便當工廠 全聯禮卷 1萬5千元整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