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馬拉松月第三場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萬人登場 魏縣長、謝鎮長與會鳴槍 啦啦隊加油團展現人情味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1/12
|
瀏覽人數: 73人
  彰化馬拉松月第三場正式登場,由彰化縣政府及田中鎮公所共同主辦「2017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活動」,12日上午在彰化縣田中鎮公所前(斗中路、鎮政街口)開跑,彰化縣長魏明谷與田中鎮長謝文賢、田中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鄭宗政等貴賓共同為活動鳴槍起跑。魏縣長與所有貴賓及在地民眾,熱情歡迎所有選手參加最具人情味的田中馬拉松,用雙腳體驗彰化之美,最有人情味的馬拉松,活動中有6,500位熱情志工及啦啦隊沿街沿戶加碼歡迎全國鄉親參與賽事,讓跑者能品味最佳的風土人情以及接受最熱情的志工招待,希望大家能享受體驗美好熱情的馬拉松盛會。 
  魏縣長表示,田中馬拉松獲教育部體育署評鑑為全台灣十大馬拉松的最佳人氣獎,今年已邁入第6年,歡迎來自國內外好手,一起來到田中參與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的比賽。田中馬拉松展現田中人的熱情以及好客,因此報名時都能創造秒殺的佳績,感謝所有跑者認同以及愛好田中馬拉松。 
  魏縣長指出,雖然下雨,大家熱情不減,他呼籲跑者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及交通安全。沿途有6千多位啦啦隊熱情的為選手加油,也有準備彰化縣的小吃以及在地風味餐來招待所有跑者,並可以欣賞到田中田園之美、八卦山山腳路的風土民情、以及濁水溪的風光,他也預祝選手都能創造個人的佳績。 
  田中鎮長謝文賢表示,很高興看到田中像是在辦喜事一樣,這麼多人,尤其是田中人的熱情受到大家的歡迎,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今年是第6年舉辦,一年比一年熱鬧,感謝縣府團隊、體育署、以及代表會的支持才有這次的成果。他也不忘提醒跑者下雨天要注意安全,雖然涼,也要注意補充水份。 
  田中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鄭宗政表示,感謝縣府團隊、公所團隊與各級民意代表對活動的全力支持,以及贊助商、協力廠商的全力合作,更感謝所有辛苦的志工,更重要的是由於有這麼多選手的參與,才能讓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一年比一年進步。彰化縣除了田中馬拉松之外,縣府團隊也推出彰化馬拉松月,這次的田中馬拉松是第三場賽事,歡迎大家將來有機會來彰化跑步,參加馬拉松月,由於有大家的支持,才能將活力與記憶留在田中。 
  田中馬拉松是田中鎮年度大盛事,日前開放鎮民報名,為了一年一度的田中馬拉松,一大早就有近百位田中鎮民於鎮公所排隊,準備報名田中馬優惠名額。500個優惠不到一小時就登記額滿,此外網路報名更多達5萬人報名,透過電腦抽籤後僅有1萬5,000人能夠參與這次的賽事,約只有四分之ㄧ中籤率,號稱比江蕙的門票還難搶。 
  今年有來自海內外超過10個國家約1萬5,000名選手齊聚彰化,感受八卦山、八堡圳、彰化平原風光與在地豐富人文。此次活動計有全馬組42K、半馬組21K、健跑組10K各約5,000人與會,全鎮有近6,500位啦啦隊、交管、補給志工為選手服務與加油。 
  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今年是第6年舉辦,並連續5年榮獲網友票選為最具台灣人情味的熱門賽事,日前在教育部體育署「全民動起來地方特色運動你決定」票選活動,更榮獲「最佳人氣獎」。田中馬拉松以多元賽道風光,包括老街、水圳、田園景色、森林步道及好漢坡,加上全鎮熱情鄉親加油吶喊及豐富好客補給品,有最富人情味賽道之稱,讓田中成為跑友心目中最受歡迎的友善熱情城鎮。 
  另外,活動結合幾項特點,包括東南亞國協籃球聯賽(ABL)健兒領跑,加入以彰化縣為主場的籃球隊「寶島夢想家」率先領跑,與鄉親一起來競技,以飛馳的腳步,響應田中馬的熱情,彰化郵局印製了田中馬拉松紀念套票來紀念活動。 
  11月前後在彰化縣總共舉辦四場馬拉松比賽,彰化縣推動「馬拉松月」,也期望藉由賽事能將地方特色呈現給全國鄉親,魏縣長致力以運動帶動觀光,期望田中馬拉松能延綿不斷持續下去,帶動彰化縣的觀光以及運動風氣,呈現彰化縣的健康活力。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王惠美、林麗蟬、彰化縣議員蕭淑芬、劉景滄、許書維、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與會,並也有多位民代參與路跑。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