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縣5A獎五萬 拔尖專班進頂大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1/16
|
瀏覽人數: 76人
  為落實12年國教就近入學的精神,並解決國三畢業生外流到鄰近縣市升學的問題,彰化縣政府率中部之先,107學年度辦理優先免試入學,並同時擬訂縣立高中就近入學獎學金、辦理縣立高中語文與數理實驗班及縣立高中優秀學生拔尖培訓課程,以達到簡化升學、獎勵入學、推甄頂尖大學三個目標,讓5A人才留縣栽培,讓彰化學子由國中到就業,都享有完整且具競爭力的教育環境,今年國三的學生可優先受惠。 
  彰化縣政府以「時間優先、就近優先、適性優先」的原則推動優先免試入學,幫助性向明確的學子在六月中旬即有機會錄取縣內優質高中職,和現有的免試入學制度比較,參加優先免試的學生提早一個月錄取,可擁有較長且更完整的暑假,為高中階段做好充足準備。 
  針對優秀學生升學縣立高中,彰化縣政府規劃縣立高中就近入學獎學金,國中教育會考成績達5A的學生以第一志願錄取縣立高中者將頒發獎學金5萬元,另外成績達4A及3A選擇第一志願就讀縣立高中學生,也分別頒發2萬元及1萬元獎學金;前述學生入學後成績達前10%將繼續頒發1-3萬元獎學金,高中三年總額最高可領取20萬元,以鼓勵學生就近入學,不僅可免除通學舟車勞頓,還能減輕家長經濟負擔。入學後,為輔導學生進入頂尖大學,針對學生參加大學繁星甄選及推薦入學所需能力,縣立高中於高一、高二將開辦數理專班和語文專班進行拔尖培訓課程,並與大學及業界策略聯盟,依學生的性向專才,融合學術課程和企業見習,開設資訊、醫藥、綠能、語文、法律、商業等主題學程,並輔導學生參加全國性或國際性競賽、專題製作,以生涯發展為導向,累積進入頂尖大學的基礎。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