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馬拉松月壓軸場-鹿港馬拉松登場 魏縣長為活動鳴槍起跑 歡迎體驗彰化之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1/19
|
瀏覽人數: 51人
  彰化馬拉松月的壓軸場-鹿港馬拉松正式登場,19日上午在彰化縣鹿港鎮立體育場開跑,彰化縣長魏明谷與二鹿慢跑協會理事長陳信仲等貴賓共同為活動鳴槍起跑。魏縣長期許藉由路跑活動培養運動習慣,不僅能促進身體健康,還能用雙腳體驗感受彰化之美。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舉辦馬拉松月,這次的鹿港馬拉松是最後一場壓軸場,主辦單位除了辦理本次馬拉松外,也會將剩餘的錢捐給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做愛心,感謝大家用愛、用馬拉松路跑的運動方式做愛心。 
  魏縣長指出,縣府團隊正積極規劃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希望藉著這次的運動賽事,將鹿港有形與無形的文化資產古蹟推向全國、推向國際。他也歡迎跑者路跑完之後,可以留在鹿港欣賞古蹟以及民俗雕刻等才藝,並品嘗鹿港小吃。 
  二鹿慢跑協會理事長陳信仲表示,鹿港馬拉松是第一次配合彰化縣馬拉松月舉辦,目的是為推廣全民運動,讓文化古都能增加健康元素,讓全民一起動起來,雖然這次是第一次舉辦,但相信未來陸陸續續會有第二場、第三場…,且辦理的會越來越好。 
  2017彰化縣馬拉松月鹿港馬拉松為最後壓軸場,同時也是鹿港三百年來第一次舉辦路跑活動!這場首次以鹿港為名的馬拉松賽事,由鹿港鎮公所、彰化高中獅子會及萊爾富股份有限公司擔任主辦單位,而承辦單位其背後的操盤手不是別人,正是今年2月舉辦優質賽事的在地跑團「二鹿慢跑協會」,此次結合鹿港豐厚的在地資源與人情味,讓跑友們一起穿梭在小鎮裡的古代與今朝。 
  鹿港馬拉松,結合了過去曾舉辦的「幸福台灣節」和「二鹿風華半程馬」的豐富經驗和資源,並且挾帶著鹿港道地底蘊的人文風情與豐厚的歷史背景,將帶領跑友們深入體驗古鎮的特色韻味。活動並結合鹿港知名古蹟景點,藉由推展古都運動觀光旅遊,提升運動休閒產業及城市行銷效益。 
  此外,今年第十八屆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也在彰化鹿港舉辦,為關懷脊傷朋友,本次活動所得扣除支出將全數挹注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基金,讓大家一起用路跑做公益。鹿港馬拉松為了推廣在地美食小吃,特地與鹿港廟口商圈促進發展協會合作,只要報名皆可獲得價值超過一千元的觀光美食護照,享有多達50家的特色商店在地特產消費折扣。本次全馬組創意變裝獎項加碼增額共錄取10名最佳造型獎,分別為鹿港特色獎、古裝跑者獎及創意造型獎。另外賽事還有兩位特別的跑者,分別是跑滿400場及100場的全馬選手,大會也頒發全馬琉璃獎,祝賀這兩位跑者。 
  11月前後在彰化縣總共舉辦四場馬拉松比賽,彰化縣推動「馬拉松月」,也期望藉由賽事能將地方特色呈現給全國鄉親,魏縣長致力以運動帶動觀光,期望鹿港馬拉松能綿延不斷持續下去,帶動彰化縣的觀光以及運動風氣,呈現彰化縣的健康活力。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洪宗熠、王惠美、縣議員陳秀寶、葉國雄、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鹿港鎮公所主任秘書林威任、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副會長林華韋、彰化縣二鹿慢跑協會理事長陳信仲、彰化縣彰化高中國際獅子會會長楊峻淯、中華民國全國青年創業總會總會長徐煥清、鹿港馬拉松發起人紀慶堂、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執行長江信行、台灣玻璃館董事長林肇睢、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