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攜手童心 響應國際身心障礙日 彰化縣106年度特殊教育表揚大會暨親子童玩嘉年華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1/25
|
瀏覽人數: 126人
  為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彰化縣政府於25日上午在國立員林農工舉辦特殊教育表揚大會,由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並表揚優秀特教學生及推動特殊教育有功人員,合計有233名受獎代表接受表揚。隨後現場並安排親子童玩嘉年華活動,由彰化縣長魏明谷親自與特教生家長與孩子一起體驗童玩闖關活動,讓大人回憶童年,讓孩子體驗樸實有趣的童玩。  
  陳副縣長表示,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他呼籲大家一起關心支持身心障礙的學生,希望身心障礙的學生能夠得到更好的指導與學習,這次看到繪畫比賽有許多獲獎作品都非常優秀,除了感謝許多團體一起關懷身心障礙朋友,投入守護天使的行列,也感謝師長的支持讓特殊教育能夠繼續發展,這次獲獎的特教評鑑績優學校有39所,可見學校對特殊教育的辦學都非常用心,他代表魏縣長向教育界的同仁表示感謝。 
  為了讓身心障礙者充分感受到「智慧彰化、人文關懷」的溫暖支持,今年特別於日前辦理「當偶們同在一起」的兒童偶劇展演活動,更於11月25日舉辦特殊教育表揚大會,並展出「童畫心世界」繪畫比賽得獎作品,同時也結合親子同樂的童玩闖關活動,期許特殊教育在大家「真心奉獻,愛無極限」的信念下,將彰化縣營造成為一個全方位的優質幸福大縣。 
  今年度表揚的項目包含:「童畫心世界」繪畫比賽各組前三名51名、「身心障礙學生獎學金」48名、「資賦優異學生特殊表現」18名、「身心障礙學生守護天使」77名、「特教評鑑績優學校」39校。在各類表揚獎項中,獲得「身心障礙學生獎學金」得主之一的湖北國小林思彤同學雖然患有先天性肌肉萎縮,但堅強勇敢、積極克服障礙,樂觀進取,讓所有人看到身障者勇敢面對人生挑戰、跨越障礙,將生命的力量發揮到無限大!另外榮獲特教評鑑特優學校的萬興國中,學校特教老師將特教班命名為黑馬班,在校園內與學生一起經營有機菜園,推動食農教育,並且與特教生一起義賣雞蛋糕及紅豆餅,將所得捐贈家扶中心,讓所有人都看到了特教學生無限的可能! 
  在活動的尾聲,邀請特教生家長與孩子攜手同心完成童玩闖關活動,現場安排打彈珠、捏麵人、獅頭彩繪、丟沙包、竹昇機、造飛機、套圈圈、戳戳樂、踢毽子等九項有趣的童玩活動,現場氣氛歡樂活潑,讓本年度的國際身障日表揚大會畫下完美句點。 
  與會貴賓有教育處長鄧進權、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理事長楊憲忠、彰化縣校長協會理事長李遠筕、國立員林高級農工職業學校校長林玉芬、彰化縣私立大慶高級商工職業學校校長李社源、各級民意代表、各級學校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