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6年全國語文競賽 彰化縣榮獲國語演說及國語字音字形冠軍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1/28
|
瀏覽人數: 97人
  106年全國語文競賽11月25日至27日在臺南市長榮大學及歸仁國中舉行,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鄧進權處長於11月25日蒞臨開幕典禮為彰化縣代表隊加油。在彰化縣政府、協辦學校育英國小及全體競賽員戮力以赴之下,彰化縣代表隊榮獲團體獎直轄市及縣(市)組乙組第四名,並勇奪精神總錦標直轄市及縣(市)組第五名。 
  今年各縣市28個競賽單位共計2,094位競賽員參賽,高手雲集,競爭激烈,本縣競賽員展現培訓時累積的實力勇奪佳績,包括彰化女中林楦純榮獲國語演說高中組第一名、精誠中學國中部楊詠程榮獲國語字音字形國中組第一名、彰化女中黃品恩榮獲作文高中組第二名、精誠中學國中部賴芸可榮獲閩南語朗讀國中組第四名、楊采軒小姐榮獲國語朗讀社會組第五名、郭碩修先生榮獲國語字音字形社會組第五名、湖東國小陳順杰老師榮獲閩南語朗讀教師組第六名,總計7位選手榮獲獎項,表現出類拔萃。 
  彰化縣政府為獎勵參賽選手勇奪好成績,凡代表彰化縣參加全國語文競賽獲得名次者,頒發優勝獎金第1名2萬元、第2名1萬5,000元,第3名1萬元,第4名5,000元,第5名4,000元,第6名3,000元。 
  語文是一切學習的媒介和基礎,語文教育需要長期的耕耘累積,未來縣府也將繼續努力,持續推動閱讀並扎根語文教育,讓彰化學子的語文表現,能在未來的全國語文競賽中,說讀寫作,屢創佳績!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