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馬興國小「玉山圖書館」啟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2/05
|
瀏覽人數: 114人
  彰化縣馬興國民小學獲選為玉山銀行志工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黃金種子計畫贊助學校建置圖書館,於106年10月動工,所有工程設計、發包、施工均由玉山銀行捐資辦理,含館內圖書,耗資約300萬元。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出席,與玉山證券董事長沈水金、馬興國小校長吳宗達於今(5)日共同出席啟用典禮。會中特別安排玉山合唱團、馬興國小學生進行陶笛演奏樂曲「台灣的心跳」、「揮著翅膀的女孩」以及學生進行小提琴獨奏,場面熱絡,樂音悠揚,溫馨感人。 
  林副縣長表示,玉山銀行在彰化縣建圖書館,馬興國小是第八座,他代表魏縣長感謝玉山銀行、卡友及協助建置圖書館所有夥伴,提供縣內孩子們優質舒適的閱讀空間,也期許領受到社會資源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中也要發心作公益。 
  林副縣長指出,玉山是台灣的最高山,希望孩子們在這樣的閱讀空間,就像站在巨人的肩膀、像登上玉山這樣的高峰遠眺世界,可以看得更高更遠,在浩瀚的書海中不致於迷失方向,讀到古人的精髓智慧,充實我們的知識,作為日後開創人生的能源。 
  玉山證券董事長沈水金表示,現今教育資源分配不平均,玉山銀行志工基金會成立黃金種子計畫,目的要弭平資源不平均。孩子是未來社會的希望、教育是改變世界的力量,閱讀能扭轉孩子命運,透過念書能跟城市的小孩平起平坐。期望馬興國小玉山圖書館的成立,轉變在地的生活內容,提升知識與文化的交流,協助學校把圖書館社區化再造。 
  馬興國小校長吳宗達指出,馬興國小重視孩子的閱讀,且長期推動閱讀計畫,加上開放給社區使用,獲玉山銀行志工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遴選成為彰化縣第8所玉山圖書館,除了縣政府的經費挹注與對閱讀活動的關心以外,這次啟動儀式是透過民間企業團體的力量,營造一個舒適溫馨的閱讀環境,讓孩子越來越喜歡閱讀,透過閱讀在個人成長方面能夠更有成就,也期望透過這個圖書館吸引社區民眾來閱讀,形成學校與社區喜愛閱讀的風氣。 
  彰化縣推動閱讀教育向來不遺餘力,長期深耕閱讀活動,讓閱讀成為翻轉彰化教育的一股重要力量,也因此屢屢獲得縣民與公益企業的肯定,今年企業愛心回饋彰化縣又添喜事一樁。玉山銀行志工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結合社會參與的力量,勸募整修經費,持續在台灣偏遠地區或資源缺乏的國小捐建玉山圖書館。在各方默默付出下,已完成122所舒適、溫馨、優質的玉山圖書館。馬興國小為該計畫成立的第123所圖書館;該計畫以扶助閱讀環境資源弱勢學校為核心目標,遴選學校的原則包括校長要有推動閱讀的理念和執行力,老師要有落實閱讀教學的熱誠,加上家長、志工有參與學校的認知和行動,三方面條件皆俱,方能獲選設立玉山圖書館。 
  目前彰化縣黃金種子圖書館計畫除了清水國小、大嘉國小、大興國小、螺陽國小、芬園國小、漢寶國小及東山國小等7校,今年更增添馬興國小為第8所黃金種子圖書館學校,希望玉山銀行未來陸續執行圖書館捐助計畫,在縣內打造更多五彩繽紛的閱讀城堡,讓小朋友培養閱讀習慣,也呼籲家長們多多陪孩子閱讀,建立一個書香的社會。馬興國小也將懷抱滿滿的愛,持續推動閱讀教學,辦理多元閱讀活動,吸引學童善用圖書館享受閱讀,分享閱讀推動訊息,並結合社區資源辦理圖書館活動,歡迎各界指教及實地參觀。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葉國雄、林士堅、縣府秘書葉香汝、各級民意代表、學校代表、地方仕紳等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