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頒發彰化縣105學年度家長會長感謝狀以及106學年度家長會長證書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2/06
|
瀏覽人數: 174人
  彰化縣政府為感謝105及106學年度家長會會長熱心教育,擔任彰化縣各校家長會會長,共謀教育之健全發展,於6日上午在花壇鄉「全國麗園大飯店」舉辦「彰化縣政府致贈105學年度家長會長感謝狀、106學年度家長會長證書暨歲末餐會」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副縣長林明裕等人與會,魏縣長並親自頒發感謝狀與證書,除了感謝卸任家長會長為學校的付出與辛勞,也期望新任家長會長能夠盡心為學校服務。 
  魏縣長表示,感謝卸任的家長會長以及新任的家長會長,家長會結合社會資源挹注學校建設、關心學校的教育工作,感謝家長會長與委員用心投入、關心教育,所以在歲末舉辦感恩餐會頒發感謝狀與證書,期望大家秉持關心教育的精神,持續支持校長治理學校、推動校務,縣府也會作為學校的後盾,傾聽家長會與校長的建議。 
  魏縣長指出,彰化縣政府近三年挹注經費改善學校的老舊教室、廁所、PU跑道、風雨球場等,提供一個安全舒適的美麗校園,讓師生能夠好好教學與求學,希望硬體設備的改善能夠提升學生學習的競爭力,此外,縣府重視校園安全,補助校園建置電子圍籬,今年也增加了校園保全人員,縣府也推行國一女生施打子宮頸癌疫苗,並積極落實校園反毒,保障學生健康。 
  家長會長久以來一直扮演著相當關鍵的角色。舉凡對學校有形資源的挹注或扮演聯繫學校、社區關係的樞鈕力量,在在都帶給學校許多正面的貢獻,為表達對會長謝意,魏縣長於現場與教育處處長、各校前、後任會長及校長合影。 
  各校會長皆熱心公益協助學校教育事務,當日出席文開國小輔導會長黃勝騰會長擔任會長期間,推動「不一樣的兒童節禮物」,由家長會給予每班1500元的現金當作兒童節禮物,鼓勵師生共同關心周遭的人事物,因而促成「文開漂書房」的閒置空間再活化、「春聯義賣所得十二萬元給華山基金會」、「學童跑步送愛心到聖母聖心」、「校園植物牌的設置」...等;除了自掏腰包鼓勵優秀學生吃排餐,並親自到場鼓勵參加全國賽的師生,鼓舞學生士氣使文開獲得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第一名、第57屆全國科展第一的佳績。民生國小家長會長黃筠婷會長上學期擔任副會長即捐款250萬元整修視聽教室,本學期榮任會長又捐助21萬元更新全校電腦教室冷氣,另外,出錢出力,規畫辦理萬聖節活動、校慶音樂會等,讓民生發光、發亮,深獲全校師生及家長好評。 
  芳苑國小現任會長劉裕珍女士及先生洪新䒴(讀音為又),6個孩子皆就讀芳苑國小,夫妻前後擔任會長7年,擔任會長期間,除襄助校務之外,他們的觀念就是"共好",認為只有整個地方好,所有的孩子都受到照顧與關懷,自己的孩子才會好,也因此對學子的照顧,只要能做到的一定盡力去做。另外,新住民在芳苑為數頗多,會長認為必須協助新住民融入家庭、融入學校並融入社區,唯有新住民受到尊重與關懷,受到尊重、肯定,他就更能發揮媳婦與媽媽的角色,如此,孩子就能有更安定的成長,因此,積極引薦新住民媽媽加入學校家長會,辦理東南亞美食展,讓新住民媽媽融入學校與社區,獲得自信與肯定;在普天宮辦理駕照培訓班,協助新住民媽媽順利通過考試,取得駕照等。 
  教育是人類承先啟後的文化延續工程,更是厚實國家競爭力的基礎建設,社區、學校、家長三方的緊密結合是推動教育志業能持續精進的重要關鍵,而家長對學校的支持與肯認,向來更是縣府推動教育工作的重要助力。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林世賢、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柯建麟、委員蕭明仁、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副理事長馮啟峰、彰化縣校長協會理事長李遠筕、雲林縣政府教育處長梁恩嘉、彰化縣龍舟委員執行長許東明、各級民意代表、各級學校代表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