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Coding for Kids-擁抱程式教育,推動運算思維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7/12/07
|
瀏覽人數: 68人
  108學年度資訊科技領域課綱即將上路,彰化縣率先響應中央推廣程式教育的決心,於105學年度即開始與各方產官學研合作提升資訊教育動能,並與世界資訊教育潮流接軌。今年12月3日至9日是全球「電腦科學教育週」,彰化縣政府為了響應全球程式教育的年度盛事,分別於10月16日以及30日舉辦KODU入門操作及進階應用研習課程,號召各校熱血教師參加種子教師培訓,回校帶領學生接觸KODU程式設計課程,持續深化學童對於程式寫作邏輯的理解,為108學年度即將到來的資訊科技領域課綱提前做準備。 
  學習運算思維可以幫助孩子培養批判性思維能力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當孩子們正在努力解決一個複雜的問題,試圖讓電腦去運算解答的時候,他們正在學習從更大的角度來看問題,並將問題分解成更小,更易於處理的任務,建立邏輯思維。學生必須運用程式邏輯思維,組織正確的程式編寫順序,透過免費線上Coding平台進行遊戲,學生不知不覺中就會習得程式語言的變數、參數、迴圈及判斷式等概念,並且鍛鍊邏輯思維、團隊合作及創意思考等軟實力。 
  本縣教育網路中心為了推動運算思維,今(106)年辦理mirco bit系列師資培訓研習、國民中小學學生 Scratch 應用競賽,學生除了會學習程式語言基本概念、功能及應用,更要學會發展模組化程式設計與問題解決實作。教學課程挑選適合的視覺化程式設計語言,如Blockly、Kodu、Scratch、Code.org等,為國中小資訊教育建立標準化教學方向,並進行教育推廣,讓國中小教師能了解運算思維,並以運算思維的理念進行程式教育。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