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彰化縣106年學習型城市成果博覽會 暨東螺好彩頭繪畫比賽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1/21
|
瀏覽人數: 56人
  彰化縣106年度學習型城市由彰化縣湖埔社大以及天盛國小、埔心國小、靜修國小、鄰近社區及產業共同承辦,主題為「產業與生態-富綠彰化」,計畫內容包含文化傳承、發展在地產業觀光、食農教育與東螺溪流域美學等四大主軸以及十一項子計畫,總計辦理了14個場次課程與活動,規劃3次大活動串聯成學習日,為了展現一年來的成效,結合在地文創、學校、農業與公益團體等,21日上午在東螺溪臺灣欒樹綠色隧道舉辦今年學習型城市成果博覽會暨東螺好彩頭繪畫比賽,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並與民眾一起參與拔蘿蔔活動,祝福縣民們在新的一年都能搏個好彩頭。 
  魏縣長表示,這次成果博覽會有大師揮毫、藝文團體、文創商品,以及人文生態景觀等活動,兼具生態之美,內容相當豐富且富有活力,東螺溪是彰化唯一未被水泥化的排水系統,生態系完整,有水鳥、魚類,雖然有水草,但只要不妨礙水流即可,只要注意疏通,沿岸植樹綠化,又是一處綠意漾然的親水園區。他也期勉社區大學辦學認真,學員用心學習,辦學績效成果優良者,縣府會從優補助。 
  此次活動現場還有繪畫比賽,小朋友以東螺溪為主題,畫出他們心目中的東螺溪,讓孩子們的生態環境意識從小扎根。湖埔社大君承書法社及國畫社團師生及公益團體將於現場春聯揮毫,憑發票換春聯,將發票捐給華山基金會照顧弱勢長者。活動也結合地方青農及文創市集,透過學習的方式,帶動地方產業的發展,相信當天將會讓參與活動的縣民們充滿喜悅和驚嘆。 
  彰化縣政府一直以來致力推動彰化縣各項建設及學習活動,企盼透過縣府團隊的努力及民間團體的通力合作,提升縣民終身學習能力,打造樂學、樂業、樂活的風光大縣。此次,為延續924東螺溪欒樹節的活動精神及民眾期待,彰化縣政府及湖埔社區大學從東螺溪流域生態出發,串起了人文、藝術、食農、產業等領域的有心人士,共同寫下彰化學習型城市的故事,打造彰化成為幸福溫馨、友善宜居的城市,希望藉此成果展現,讓世人都能看見彰化的美好,更讓彰化成為我們共同的驕傲! 
  與會貴賓還有前縣長也是關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周清玉、立法委員洪宗熠、彰化縣議員陳文漢、歐陽蓁珠、李清木、埔心鄉長張乘瑜、縣政顧問黃盡春、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文化局副局長張雀芬、二林鎮農會總幹事邱士平等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