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國中小教務夥伴「研發核心素養導向教學/評量示例」增能回流研習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1/29
|
瀏覽人數: 77人
~建構課程發展設計的關鍵DNA 重塑教育基因的關鍵核心~ 
本府106年10月辦理「核心素養教學/評量示例研發」系列研習,本縣國中小教務夥伴在蔡清田教授與陳佩英教授的的引導下,分析學習表現與學習內容,嘗試訂出學習目標,檢視既有教學活動的適切性,並依據學習目標建構培育素養活動,最後重塑新的教學設計。 
為讓各校教務夥伴進一步瞭解核心素養,本府107年1月4日在成功高中辦理國小教務夥伴回流研習,安排教學示例發表與點評回饋;107年1月19日在信義國中小辦理國中教務夥伴回流研習。 
此外,107年1月9日安排11所國高中課程領導團隊參與「素養導向課程模組工作坊」,各校課程領導人透過盤點、釐清對素養導向「課程、評量與教學」的認知,進一步分析教學現場推動12年國教新課綱可能面對的阻力,最後,預測未來教學圖像以及達到此標的關鍵性策略,逐步聚焦各校對素養導向課程的想法; 
本縣在鄧處長全面支持下,挹注各項資源協助各級學校建構符合『核心素養』的課程發展與創新教學策略。期望培養教師具備素養導向課程設計與課堂實踐的能力,並透過評量工具以引導學生的學習與態度。教師是面對課程改革的主體,本府鼓勵教師透過社群培能,透過對話與共享的歷程激盪更多教學新思維,藉由發展教學實踐智慧進行課程轉化,重新形塑教學願景,規劃課程脈絡地圖,擴展更大的教學可能性,落實十二年國教「自發、互動、共好」之真諦。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