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營養午餐有綠金,照顧學童好用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2/22
|
瀏覽人數: 98人
  「綠能文化;智慧彰化」,彰化縣善用得天獨厚的離岸風場,建置優質太陽能光電系統,積極打造全國首屈一指的智慧綠能新城市,107年綠能招商全國第一,離岸風電成果豐碩,綠能稅收第一桶金已於107年1月進入縣庫,挹注縣內財政收入。縣長魏明谷首重教育,為創造永續、優質的教育環境,自107年2月21日起,將藉由綠能稅收,首先挹注縣內國中小學生午餐費,推行營養午餐全免(補助對象:縣立國民中、小學學生、高中部弱勢學生與縣內私立高中國中部學生及高中部弱勢學生),以減輕家長經濟負擔,妥善規劃學童成長階段營養。 
  彰化縣政府在教育的各項經費預算編列上,一直秉持著照顧每位孩子的初衷,將錢花在重要的教育建設上。魏縣長上任來,基於師生安全第一的考量,運用調整營養午餐免費政策,將每年節餘經費做為校舍改建使用,已投入約40億元經費,將不少校舍老舊、安全堪虞的國中、小重建或修繕,加速更新校園校舍及運動場域、圖書館等,提供師生更適宜且安全的教學與學習環境,相信大家有目共睹。重視學童教育的魏明谷縣長,決定將推動綠能的成果,用在照顧學童的營養上。 
  此外,營養午餐免費,品質絕不打折!依據《學校衛生法》,彰化縣教育處、衛生局、農業處於105年起共同組成營養午餐聯合稽查專案小組,每學年為學童午餐營養與衛生作第一線把關及輔導,生鮮食材也配合中央政策,鼓勵學校使用【四章一Q】有機無毒生鮮食材,盼能結合在地農民生產的作物,讓縣內學童食用到最新鮮優質的食材。農業處將協助媒合團膳廠商與農民簽訂契作及輔導本縣設置截切場等方式,提升午餐食材來源品質,讓營養午餐食材的上中下游都能兼顧;另外,本縣學校營養師於每月協助學校菜單審核工作,提供各校菜單設計時之建議,並藉此把關菜色品質。另透過營養午餐品質管控跨平臺機制,建立本縣食品安全防護網,期使本縣學童均能吃得營養又安心。 
  教育為百年大計,咱彰化縣的孩子,每一個都是我們寶貝,彰化縣每位孩子都是我們的寶貝,提供完善營養照顧、打造健康安全的永續校園環境,是我們的責任。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