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草港國小創校九十週年校慶運動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4/15
|
瀏覽人數: 72人
  彰化縣草港國小於今(15)日上午舉行創校九十週年校慶運動會,由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出席,並祝福草港國小九十週年生日快樂,同時宣布核定補助草港國小田徑場跑道及周邊整修工程經費新臺幣230萬元,作為九十週年校慶賀禮。  
  縣府近年來補助草港國小1千多萬元,包括老舊教室的耐震補強等設備加強。又草港國小操場PU跑道,因使用頻繁,表層出現多處龜裂破損,影響學生及民眾運動安全。本府為改善學校體育教學環境,核定補助草港國小運動場跑道及周邊整修工程經費新臺幣230萬元,期望新PU跑道完工後,提供學童以及社區居民舒適、優質的運動環境,讓學校與社區共同享受運動、健康、樂活的學習與生活。 
  為慶祝九十年校慶,草港國小規劃了一系列的校慶活動,包括「校友暨教職員工回娘家」、「奔向90路跑」、「學生才藝表演」、「聖火繞境」等活動;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更舉辦「校慶運動會」、「靜態學習成果暨社區藝文展」及「感恩餐會」等活動,不僅熱鬧非凡且具有教育意義。 
  本府積極推動綠能發電,尤其是校園種電的部分,都已經得到回饋金,加上本縣規劃了全國最大的綠能產業,善用得天獨厚的離岸風場,建置優質太陽能光電系統,藉由綠能稅收,首先挹注縣內國中小學生午餐費,全面推行免費營養午餐。學校派駐保全也是全國首創,並裝設電子圍籬與警報器,國一女生則全面免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並在家長同意下對學生實施尿液篩檢,要讓毒品遠離校園,建構健康、安全的學校環境,讓家長放心、老師安心,同學都能快樂學習。  
  彰化縣政府極力重視學生教學設備需求,日後也會持續挹注經費於教育投資,增加教育建設、改善教學設施及校園環境,讓學校師生、家長及社區民眾擁有更好的學習與運動休閒環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