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花壇國中風雨球場落成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4/18
|
瀏覽人數: 63人
  彰化縣花壇國中於今(18)日上午在校內舉行風雨球場落成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與花壇國中校長黃柏創等人一同參與風雨球場啟用。啟用當天由獲得全國管樂比賽優等的花壇國中銅管五重奏演奏迎賓曲拉開序幕,緊接著由花壇國中各特色社團表演精彩絕倫的節目,連同大慶及達德商工也以舞龍舞獅的表演共同祝賀花壇國中的大喜日子。 
  魏縣長表示,感謝黃秀芳委員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500萬元,加上縣府補助400餘萬元,另有約30幾萬元是由校友共同挹注經費興建花壇國中風雨球場,不僅下雨天可以提供同學作為體育活動的使用,也可以讓學校有一個好的空間舉辦各項比賽,更期許風雨球場的落成能培養更多基層且優秀的運動選手。 
  魏縣長指出,縣府推動校園建設不遺餘力,近三年來挹注近43億改善學校所有的設備、教室等設施,期許讓同學有一個更好的學習環境與運動場域,並針對耐震不到5級的危險教室,一律優先拆除重建,他認為「沒有安全,就沒有教育」,因此一定要將師生性命擺第一。 
  立法委員黃秀芳表示,2年前她與縣府及體育署副署長到花壇國中會勘,中午時間相當炎熱,縣府為給同學一個好的學習環境,一座風雨球場中央只能補助500萬,其餘不足部分,魏縣長縣府團隊全力配合支應,並由校友協助支應30幾萬元,同時也感謝議會的議員,希望每位同學都能在好的教育環境當中學習成長。 
  花壇國中黃柏創校長表示,感謝縣府與黃秀芳立委協助爭取經費,讓學校有設備完善的教學環境,風雨球場完工之後校方可以辦理更多的戶外活動,提升教學品質,社團與選手有更好的練習場地,爭取佳績,吸引更多故鄉學子來花壇國中就讀。 
  花壇國中缺乏風雨活動空間,影響雨天體育課教學品質,彰化縣政府為改善學校運動環境,在積極爭取後,獲教育部體育署500萬元,加上縣府404萬1,373元,總工程款共計904萬1,373元新建風雨球場。該風雨球場內含兩面籃球場全場,採用鋼構、彩鋼與模構三合一的造型建材及環保及節能工法,採光及通風良好,不僅嘉惠師生體育教學使用,有助於基層體育選手培育,同時也提供社區民眾優質運動休閒場所,有效提升社區運動人口,更可落實資源共享更符合本縣推動綠色校園及永續發展的施政目標。 
  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廣在校園種電,並將售電回饋金全數回饋給學校,藉此增加學校收入,以進行學校各項小額設備的更新改善。花壇國中亦加入「彰化縣所屬學校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開標租案」成果卓著。此外,藉著在校園建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讓學生直接體會綠能發電成效與優點,別具教育意義。 
  「投資教育,國家的未來才有競爭力」。縣府團隊秉持以教育為本、以人文為情的理念,積極投注心力於改善本縣的教育環境及教學設備,藉由對教育的投資,希冀培育具有國際觀與鄉土情懷的人才,使彰化縣更具競爭力。日後縣府亦持續挹注經費改善校園中各項軟硬體的設施,提供師生、家長和社區民眾擁有優質學習環境與教學設施。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縣議員顧黃水花、花壇鄉長李成濟、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花壇國中家長會長蘇健彰、各級校校長、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