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參加107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授旗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5/16
|
瀏覽人數: 67人
  兩年一次的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將於5月24日至27日在嘉義市舉行,彰化縣共有10個身心障礙團體及學校報名參加,計有選手148人,隊職員57人,彰化縣政府特訂於16日上午在縣立體育場辦理授旗儀式,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出席致贈加菜金為每一位選手加油勉勵。 
  林副縣長表示,他代表魏縣長祝福大家5月24至27日的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能夠旗開得勝,前年彰化縣也獲得很好的成績,雖然選手們在肢體語言方面有所受限,但在體能意志以及戰鬥力方面完全可以發揮,並展現運動家的精神,令人驕傲。他也期望賽事期間與會職員能夠貼心地照顧選手,讓選手能發揮最大潛能,為彰化縣爭取光榮。 
  縣府積極鼓勵身心障礙選手走向戶外,以運動強身,同時藉由運動拓展人際關係,縣府將頒贈本屆參賽選手個人項目第一名獎金6萬元,團體項目第一名獎金4萬元,也預祝各位選手旗開得勝、再創佳績。 
  今年代表彰化縣參加「田徑項目標槍及鐵餅」競賽的劉金鎗選手曾保持全國跳高紀錄達二十七年,創下四、五年級生耳熟能詳的,「劉金鎗障礙」,素有「東方彈簧人」之稱,卻在三十九歲時,於睡夢中因頸部血管栓塞而腦中風,導致左半身癱瘓,但他卻不因此而放棄田徑運動,他笑著說,他不抽菸、不喝酒,卻壯年中風,這是和一般人不一樣的生活體驗,其實人只要活著就有希望,過去他跳高,現在他都參加身障者鐵餅、標槍運動,不用助跑,只用到右手,一樣比賽得很精彩,一樣能享受競賽的刺激與榮耀,他的運動家精神與奮戰不懈的努力值得我們學習效法。 
  彰化縣身心障礙選手在各單位的努力培訓下,在競技場上一直有著亮眼的成績,上屆在苗栗縣所辦理的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中,彰化縣榮獲17金24銀13銅的佳績,排名全國第6名,縣長特別感謝所有身心障礙團體與學校為這些選手所做的付出,並鼓勵選手以樂觀的心情,陽光、樂觀、進取的精神,一起迎接光明燦爛的明天。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賴岸璋、彰化縣盲人福利協進會理事長蔣昌華、彰化縣聲暉協進會理事長謝錦堂、彰化縣肢體傷殘協進會理事長林志彥、前理事長陳日章、彰化縣促進弱勢福利協會理事長陳伯圭、學校校長、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