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立高中學生升大學成績亮麗、就近入學政策開花結果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5/17
|
瀏覽人數: 46人
  彰化縣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高中精進方案,輔導縣立高中發展主題式特色課程,並精進教師教學,打造優質教育環境,對學生學業表現產生正面的影響,從今年各校繁星推薦及大學個人申請成果大幅進步,足見成效卓著。繼縣立高中學生107年大學繁星推薦放榜成績大放異彩後,17日大學申請入學與特招甄試結果放榜,縣立高中學生表現依舊精彩亮眼,累計超過160位學生錄取國立及醫學大學。為鼓勵縣立高中學生優異表現,彰化縣長魏明谷25日將於縣府中庭公開表揚縣立高中優秀學生。 
  107年大學個人申請放榜,和美高中共61人上榜,李同學為低收入戶子女,從國中部直升高中部,在校期間成績優良,在和高六年期間每學期均領取上萬元的獎學金。由於從小受奶奶及學校照顧,深愛家人的他終於如願以第一順位錄取慈濟大學物理治療系,完成他自助助人的理想。 
  成功高中第一屆籃球班成立三年,除了榮獲106年全國中正盃中組冠軍及全國高中乙組籃球聯賽第五名的佳績之外,在升學榜單上也開出亮眼成績,施羿阡同學透過個人申請錄取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此外為了繼續圓籃球夢,籃球隊長楊登凱也申請錄取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縣立田中高中共有35位學生錄取其理想校系,表現堪稱相當優異,其中體育班謝同學選擇國立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按其所長、興趣以及未來職場需求、市場趨勢綜合評斷後,審慎選填適合自己的科系,以選擇與其志趣及興趣相符的科系就讀。 
  二林高中林佑峻同學,家住王功,父親長年在大陸工作,長年由阿嬤隔代教養長大,憑藉著自己的堅持與努力、認真學習,透過大學個人申請,順利錄取世新大學新聞系,實屬難能可貴。 
  彰化藝術高中107學年度大學入學個人申請成績大放異彩。錄取臺灣藝術大學的王幸榆同學則是從小就對中國樂器充滿憧憬,國中即就讀臺中知名的雙十國中音樂班,聽聞彰藝音樂班國樂組的課程用心,願意每天從台中來彰化求學,如今如願進入頂尖藝術大學,備感興奮。 
  縣府率中部之先,以大學繁星計畫的精神,於107學年度辦理「優先免試入學」,並同時針對縣立高中規劃「縣立高中就近入學獎學金」、「縣立高中語文與數理實驗班」及「縣立高中優秀學生拔尖培訓課程」三項配套方案,以「簡化升學、獎勵入學、推甄頂尖大學」三部曲,繼續讓5A人才留縣栽培,達成「在地培才、青春圓夢」的目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