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7年度運動i臺灣計畫-幼兒、青少年、銀髮族活力運動嘉年華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5/19
|
瀏覽人數: 60人
  今(19)日溪湖鎮體育會在溪湖國中體育館辦理「運動i臺灣--幼兒、青少年、銀髮族活力運動嘉年華活動」。彰化縣魏明谷縣長特地出席致詞,身體力行鼓勵全民規律運動,健康樂活在彰化。溪湖鎮體育會規劃適合不同年齡層的多元活動,包含幼兒、青少年及長者,充分展現運動i台灣,全民運動樂活的精神,除銀髮族喜愛的太極拳、銀髮族樂活趣味賽、籃球基本功—運球表演活動,帶領長者運動筋骨,伸展體魄外,亦提供兒童童趣太鼓表演、西洋鼓、鈴鼓等結合音樂的表演,活動會場嘉賓雲集,且不分男女老幼均能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項目參加,充分展現「要活就要動」的運動精神。 
  縣府積極推廣全民運動,打造彰化「人人想運動、處處可運動、時時能運動」場域,建立幸福宜居健康樂活長壽大縣,並結合大專院校、鄉鎮市社區的運動協會等舉辦許多運動賽事,107年將在全縣各地舉辦共3,313場次運動i臺灣活動,為社會大眾提供自我展現運動競技舞台。呼籲全民共同多運動伸展筋骨強健體魄,有效降低病害讓身體更加健康。另配合中央的政策並持續強化對體育設施場域的設置及管理,不但成立了彰北運動中心,彰南運動中心工程也正在進行中,預計108年竣工,南北雙心,提供全民優質運動場所。魏縣長上任以來更積極改善學校校園的體育教學環境,104年至106年持續挹注經費達3億8,197萬元,共改善校園體育教學設施650案,無非就是要提供彰化縣民一個更安全完善的運動場所,以全面提升體育運動的安全。 
  體力就是國力,有良好的體能才能促進國民身心健康,落實各項體育政策,是縣府持續努力的目標。今後縣府團隊將以建設彰化為希望活力之都而努力,推動老幼照護及青少年休閒育樂只是其中一環,未來將繼續為全體縣民打拼,將彰化打造成一個幸福的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