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魏明谷縣長前往縣內國小畢業典禮帶滿滿祝福學子畢業 第一站到新庄國小至善樓禮堂整修啟用暨第73屆畢業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6/20
|
瀏覽人數: 113人
  彰化魏明谷縣長20日前往縣內國小畢業典禮帶滿滿祝福學子畢業,第一站來到彰化縣和美鎮新庄國小於在校內禮堂辦理第73屆畢業典禮,在畢業典禮進行前,並舉辦「至善樓禮堂整修工程」啟用儀式,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與會剪綵同慶,讓全體畢業生有個美好的回憶,並頒贈獎狀及縣長獎禮品予縣長獎獲獎學生,學校也準備太鼓、舞蹈等各項演出,活動相當溫馨與熱鬧。 
  魏縣長表示,今天是彰化縣國小的畢業典禮,第一站來到和美鎮新庄國小參加小朋友的畢業典禮,他帶了滿滿的祝福給所有學子。縣府要打造安全健康的校園環境,在這三年來投注約43億元改建學校教室,對於耐震不足的校舍就打掉重作,並補助300萬元給新庄國小至善樓進行禮堂更新,三年來共補助新庄國小1,100萬元。他期待同學們日後都能成為新庄國小最傑出的校友,回到彰化,一起打造彰化成為綠能首都,風光大縣,並感謝校長用心治理學校、老師認真教學、家長熱心參與校務,讓學生能夠快樂學習。 
  魏縣長指出,縣府率全國之先,校園聘請保全,裝設電子圍籬,讓學生讀書更安全,要讓校園遠離毒品,保護學子身心健康,對國小五、六年級、國、高中生作尿液篩檢,所用的試劑也是最好的,可以測出五種不同的毒品,此外,由綠能稅收挹注營養午餐全面免費,校園全面種電獲得售電回饋金,彰化縣在綠能招商方面,也賺到相關的綠能印花稅收,所以綠能午餐才能永續經營。此外,國一女生全面免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保障下一代女性的健康。 
  新庄國小校長林俊成表示,原本至善樓禮堂很破舊,但是縣府補助300萬元經費,讓至善樓禮堂煥然一新,有全新的禮堂、舞台、音響等設備,未來這個禮堂將是一個很好的集會場所,歡迎社區民眾如有需要,可以提供場地供社區使用,他也祝福畢業生一帆風順、鵬程萬里。 
  新庄國小位於和美鎮大中寮地區,近來人口快速成長,但周遭較欠缺大型集會場所,社區活動常會借用新庄國小場地辦理,以凝聚社區共識,達到學校與社區共同進步、成長。但因新庄國小至善樓禮堂,早期建置相當簡陋,且使用多年後更加老舊,回音嚴重,影響各項活動品質,經彰化縣政府親自派員勘察,及瞭解使用情形外,特補助300萬元提供禮堂重新整修,翻新舞台、音響、隔音設備、窗帘、播放系統等,讓禮堂設施更加優質完備,提供全校師生及社區民眾一個優質的集會場所。 
  彰化縣政府一向重視學校的教育,為保障學童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自104年起,陸續補助學校各項重要建設,其中在校園地面改善工程達420萬元,遊樂器材及地坪改善60萬元,校園安全監視器及廁所求救鈴75萬元等,本次又補助300萬元改善禮堂設備,各項建設經費合計約1千1百萬元。以提供全校師生及社區民眾優質安全的校園學習及休閒運動環境,透過縣府整建教育設施計畫之經費挹注,使新庄國小校園展現新風貌。在軟硬體兼顧下,學校未來將會與社區密切結合,善用學校優質設施,親師生共同合作,創造更優質的學校,豐富社區文化氣息。 
  新庄國小也在至善樓禮堂舉辦第73屆畢業典禮,本次畢業生共計有154位,學校安排校園巡禮及精緻活動典禮,讓學生有個珍貴、難忘的畢業典禮,活動並邀請家長來校共同參與孩童人生重要時刻,在驪歌高唱聲中,歡送學童即將邁入人生另一個重要的學習階段,祝福學童們鵬程萬里、前程似錦,開啟人生美好的旅程。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林宗翰、賴清美、尤瑞春、新庄國小校長林俊成、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