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花壇鄉樂齡學習中心長春分班心靈講座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7/02
|
瀏覽人數: 120人
  彰化縣花壇鄉長春社區和花壇樂齡學習中心,於7月1日上午在長春社區共同舉辦心靈講座,彰化縣長魏明谷親自蒞臨致詞,並嘉勉參與學員終身學習,該社區環保志工每週打掃環境整潔,與樂齡學習中心,每月一次共同關懷心靈環保,愛護社區整潔,土地要環保,住家一定好,心靈要環保,健康沒煩惱,快樂活到老。 
  彰化縣自106年起老年人口比例已超過14%邁入高齡社會(107年5月底為15.2%),彰化縣政府為倡導長壽大縣,讓長輩延年益壽,目前在26鄉鎮市皆設有樂齡學習中心,鼓勵長者就近學習,提供各項活躍老化高齡教育課程,並邀請社區長者出來學習及擔任志工,提供社區長者便利的學習資訊連結網絡,不僅可以透過社區管道學習新知,同時擴展人際關係,讓生活更充實、快樂。 
  花壇北玄宮於105年申請樂齡學習中心辦理至今3年,已拓點至鄉內7個社區(花壇、橋頭、永春、岩竹、北口、長春、中庄),並協助彰化縣政府推動各項樂齡學習活動,如107年度樂齡學習中心志工及師資精進研習、彰化縣樂齡學習中心志工特殊訓練活動,成效斐然,邀請縣長至長春社區心靈講座致詞,花壇鄉樂齡學習中心舉辦許多活躍老化高齡學習課程,如樂齡養生素食班、樂活韻律伸展操、步出健康-北歐式健走,樂齡大鼓陣、太極拳班、結合生命教育課程體驗關懷弱勢家庭,並在106年中秋節前夕由生命教育學員製作綠豆糕200盒贈送鄉內弱勢家庭等活動,可以明顯感受到北玄宮及樂齡學習中心對高齡長輩與社區弱勢團體的用心。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王惠美、花壇鄉長李成濟、花壇鄉民代表會主席賴世祥、花壇鄉長春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朱富榮及花壇鄉樂齡學習中心主任謝金權等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