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員林市公19籃球場興建晴雨球場工程動土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7/10
|
瀏覽人數: 145人
  員林市公所於7月10日上午舉行公19籃球場興建晴雨球場工程動土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由員林市長張錦昆主持動土典禮,與各界貴賓共同祭拜祈福員林新地標螢火蟲晴雨多功能球場工程開工順利,如期如質完工。魏縣長期望藉由提供給民眾更優質的休閒運動空間,讓在地市民不論日夜晴雨,不受天候限制,天天皆可盡情享受運動樂趣。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和員林市公所為了打造人人都能運動,時時都能運動,處處可以運動的場域,在員林184公頃市地重劃工程中的公園興建17面籃球場,現在面臨極端氣候,夏天天氣炎熱,白天在外面打籃球的人很少,所以場地也設置燈光讓民眾晚上可以打籃球,市公所在公19公園興建晴雨球場,透過晴雨球場的建置,讓民眾白天可以不用在太陽底下打籃球。 
  魏縣長指出,縣府推動校園種電,結合太陽能業者,以零出資的方式興建學校的風雨球場,將來員林市公園的籃球場也能考慮結合太陽能發電,不僅節省經費,也提供更好的運動場域來打籃球。此外,縣府積極爭取教育部體育署經費2億元,自籌2.7億元,於員林農工旁興建彰南國民運動中心,打造彰化縣成為運動大縣,用運動行銷彰化,用運動提升彰化的能見度,每個人都應該養成運動習慣,運動有助於強健體魄,民眾體力增強,國力就增強。 
  立法委員陳素月表示,很高興看到這次動土典禮舉行,縣府補助規劃費,這個案子有送到中央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經費,目前教育部體育署將補助1千2百萬元,而土地所有權管理機關是屬於彰化縣政府,土地價值約12億元,當初送案審查8千萬經費案子的過程當中,因公園有建地率的限制,目前預計核定兩座晴雨球場1千2百萬元。 
  員林市長張錦昆表示,員林184公頃市地重劃工程,增加10座公園、興建17面籃球場,在每次受邀參加市內各項球類或運動比賽時,經常因風雨而無法順利比賽,愛好運動的市民積極反映,員林市需有一座大型晴雨球場,以提供在艷陽及風雨較大時,能充分發揮場地功能。特別選定既有最大六面籃球場的公19公園興建晴雨球場,以圓愛好運動市民的夢,也為南彰化提供最大的戶外晴雨空間。 
  員林市長張錦昆指出,工程經費8千萬元的晴雨球場,感謝魏縣長縣府團隊補助270萬元的工程規劃費用,餘工程經費經市民代表會通過由公所獨立負擔,就是要建構市民的運動天堂。為能實現工程效益,採以統包方式招標,由太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及黃裕杰建築師聯合承攬,並由陳孟男建築師承包專案管理工作,期盼承包單位及彰化縣政府協助共同推展工程進度,能如預期工期於年底前興建完成,以提供市民全時段都能有一優質運動休憩場地。晴雨球場為螢火蟲的造型,可望成為員林新地標。 
  員林新地標螢火蟲晴雨多功能球場,源自於公19公園地貌空拍意象,地表就如同螢火蟲的造型,象徵著員林市的蛻變,重視環境與生態的目標,營造出優質的生活空間,展現閃閃發亮宜居投資的城市魅力。現有球場面積4485米平方,球場屋頂挑高9米,採大跨距鋼骨桁架構造加空間薄膜工法設計,視覺量體以挑高與薄膜減輕壓迫感,夜間照明塑造光體意象增加夜間活動的舒適感。 
  隨著地方建設日益完整,員林市人口日益增加,對運動設施需求亦隨之成長,員林市公所藉由在公19公園共6面籃球場上設置遮陽、擋雨設施,且兼有良好的通風性及採光性,讓民眾能不受天候影響,盡情施展身手、暢快運動。魏縣長感謝員林市公所推動,讓晴雨球場順利動土建置,使彰化縣運動設施更上一層樓,為縣民帶來更便利、更舒適的運動場所。未來縣府將與地方一起努力,提供縣民優質運動設施,推動彰化縣運動人口的發展,打造健康運動樂活城。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立法委員王惠美、彰化縣議員賴澤民、劉惠娟、陳秋蓉、員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錦泉、副主席張國良、縣府新聞處長李俊德、秘書謝昌達、建築師黃裕杰、陳孟男、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