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縣民運動大會開幕 2,338人次參與 魏明谷縣長: 讓我們一起為他們加油 朝向運動大縣腳步邁進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08
|
瀏覽人數: 102人
  彰化縣政府訂於107年8月8日至10日於彰化縣立體育場辦理彰化縣107年縣民運動大會,8日上午在縣立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縣長親自出席為選手加油打氣,並率領縣府一級主管、各鄉鎮市首長及國中小校長一同至體育場參加100公尺競走,宣布比賽正式開始。這次活動賽事共計2,338人次參與盛會,三天的比賽將選拔優秀選手代表彰化縣參加107年全國田徑錦標賽,為彰化縣爭取最高的榮譽,魏縣長說:讓我們一起為他們加油,一起為蛻變中的彰化縣加油,朝向運動大縣腳步邁進。 
  魏縣長表示,參賽選手各個氣勢磅礡、摩拳擦掌、自信滿滿地參與這次為期三天的賽事,可以預見這場賽事一定是精彩可期,這次運動大會有2,338人次參與,彰化縣推動全民運動,縣府致力於推廣各項運動賽事,透過各種趣味的活動,喚起全民對運動強身的重視,並從基層教育強化運動能量,培育運動人才。彰化的學子表現優秀、文武皆備,在各領域均創造多項亮眼佳績。 
  魏縣長指出,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榮獲26面金牌、24面銀牌及42面銅牌,合計92面獎牌,成績為歷年最佳,並勇奪六都以外縣級縣市第1名,足見彰化縣的運動扎根與推廣已見績效。此外,在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彰化縣舉重項目則有國男組埤頭國中鄭齊葳同學破大會紀錄;國女組埤頭國中溫家欣同學創大會紀錄,選手們不斷突破自我,不僅為自己寫下光榮精采的一頁,更為彰化縣積極爭光。 
  魏縣長進一步指出,另外,四年舉辦一次的亞洲運動會(簡稱亞運),即將在今(107)年8月18日於印尼雅加達城市盛大舉行,此次國際賽會共計5位彰化縣子弟兵代表出賽,分別為田徑跳高項目向俊賢選手、跆拳道男子組劉威廷選手及楊宗燁選手、射擊項目楊昆弼選手、以及武術長全項目蔡澤民選手。 
  開幕典禮由平和國小樂隊優揚樂音及精湛舞蹈演出,信義國中小跆拳道精湛表演、大同國中啦啦隊表演揭開序幕,熱鬧非凡,青春洋溢,充分展現運動中的力與美,讓人深深感受到莘莘學子的青春活力。 
  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看到選手平常努力來準備所有比賽的項目,他也祝福選手們能夠跑得更快、跳得更高,將彰化縣縣民運動大會的紀錄再往前邁進,彰化縣有5位優秀的選手將代表台灣參加8月份的亞洲運動會,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比賽,彰化縣在魏縣長努力提倡全民運動及體育之下,可以看到成果越來越好。 
  典禮中魏明谷縣長也表揚在地方基層默默耕耘付出的推行體育有功人員:鹿港國中體育兼課教師戴士皓、永靖國小教師羅永伸、僑愛國小訓導組長林俊偉、埔鹽國中專任運動教練鄭雅方、田尾國小教師張伯維、田尾國小教師黃鈺郡、漢寶國小教務組長曾世芳、新水國小訓導組長林展章、大同國中專任運動教練李依蓉、以及聯興國小教師張雅菁等10位,感謝各單位為基層體育扎根而努力,對體育志業與活動推展默默付出。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立法委員王惠美、彰化縣議員林世賢、彰化市長邱建富、秀水鄉長梁禎祥、花壇鄉長李成濟、埔心鄉長張乘瑜、永靖鄉長詹木根、二水鄉長鄭蒼陽、田中鎮公所主任秘書黃瓊瑤、縣府團隊秘書長賴振溝、教育副處長張淑珠等一級主管、各級民意代表、學校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