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社區起藝,美港西很有戲-社區戲曲藝術節」 暨「美港西社區大學107年秋季班課程博覽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12
|
瀏覽人數: 58人
  美港西社區大學於今(12)日在國立和美實驗學校體育館舉辦彰化縣107年學習型城市的系列活動-「社區起藝,美港西很有戲-社區戲曲藝術節」暨「美港西社區大學107年秋季班課程博覽會」的活動,現場戲曲展演不僅展現出美港西的發展特色以及學習的成果,舞台下的課程博覽會也呈現我們在地多元學習的風貌,十足體現大家熱衷學習、積極展現自我的熱情,實踐樂活學習終身進修的理念,彰化縣長魏明谷親臨會場,支持並祝福這次終身學習活動圓滿順利,並期許帶動大家一起打造社大「快樂學習、終身學習」的優質環境。 
  魏縣長表示,美港西社區大學有二大特色,一是與傳統在地產業如紡織、雨傘結合一起,二是南北管傳統戲曲、高甲戲、皮影戲等傳統技藝的傳承,每個學員來到這裡學習,可以讓生活更為豐富。社區大學的特色就是不分年齡、不分學歷,爸爸與兒子、大學畢業與小學畢業都可以到社區大學成為同學,而且不管是在地人、原住民、或是新住民,都可以來學習,來自不同的文化群組共同學習,可以讓人更瞭解不同文化的特色,並增加自己的活力。 
  魏縣長指出,在台上可以看到傳統戲曲的表演,台下也有展出學員的作品,作品琳琅滿目,這些都是展現學員學習的成果。不斷的學習讓人有自信,就能活得更有意義,就會越有生命力,這樣就會越長壽。因此,活到老、學到老,就能夠讓自己快樂到老、健康到老、長壽到老。 
  美港西社區大學自104年起由彰化縣政府教育處指導,由大葉大學團隊承辦,已經邁入第4年,在行政團隊及社大老師的努力下,提供在地鄉親多元豐富的課程、便捷舒適的學習環境,使開課數及學員人數年年成長,迄今每年的學習人次已突破6,000人次,顯見出美港西社區大學在和美、伸港、線西地區的扎根與投入,已獲得在地鄉親們的肯定與支持。 
  美港西社區大學以「傳統產業復興」與「文化技藝傳承」為辦學理念,致力推廣在地特色產業及文化傳承,包括紡織產業、製傘產業、製鼓產業,透過社大的課程及活動,讓這些夕陽產業又嶄露新的曙光。彰化是傳統戲曲的故鄉,具有全台唯一的南北管戲曲館,文化局也每年規劃辦理傳統戲曲節活動,彰化縣政府努力將彰化最具特色的無形文化資產進行保存及傳承,並推廣到全世界。在美港西社區大學,看到了師生們在社區裡默默地耕耘了數十載,保留了有百年傳統的高甲戲,也組成了千歲團的傳統歌仔戲、更有改良創新的敦煌舞戲曲,以及向下扎根在國中校園推廣的皮影戲,還有結合時事議題的現代化環保話劇等,可說是全台最有戲的社區大學。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尤瑞春、賴清美、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和美鎮公所主任秘書葉秉模、美港西社區大學副校長陳月娥、和美實驗學校校長吳星宏、和美高中校長李得泰、伸港國中校長石興銓、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