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8台豐ADT公開賽 揮出高球國際視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15
|
瀏覽人數: 40人
  高爾夫球界盛事2018年台灣PGA巡迴賽其中一站「台豐ADT公開賽」15日於彰化台豐高爾夫球場舉行賽前活動,主辦單位台豐球場以及台灣職業高爾夫球協會邀請林明裕副縣長代表魏明谷縣長為比賽揮桿開球,希望藉由政府的大力支持,吸引社會大眾對高球的重視,並且透過舉辦賽事,提升彰化縣的國際能見度,兩者相輔相成之下,達到雙贏。 
  台灣職業高爾夫巡迴賽乃結合年度內各單站職業高爾夫賽事而成,每到一地,往往颳起高球旋風,吸引眾多民眾觀賽,它也是許多高壇「台灣之光」的搖籃,培育出許多高球健兒。今日特別舉辦賽前職業、業餘選手配對賽活動,讓業餘選手與職業選手同組,增加比賽經驗並接受職業選手的指導,提升自身實力。林明裕副縣長也特別感謝台豐球場以及台灣職業高爾夫球協會長期推廣高爾夫球不遺餘力,讓高球運動更加普及。 
  林副縣長指出,籃球、網球、田徑等主流運動,其決勝點在體質、體能,而這向來是東方運動員所難以突破的極限。高爾夫則不然,其關鍵在於技巧、專注、與經驗,受先天體質的影響不大。所以近年來韓國、日本球員紛紛盤據國際高壇領先榜,我國名將謝敏男亦曾囊括世界盃雙料冠軍,女將曾雅妮為世界高球天后,可見最適合台灣運動員從事、成效也最為卓著的,非高爾夫莫屬。另外,高爾夫球更是一項有益健康的運動。瑞典對高爾夫的一項研究報告中顯示,經常打高爾夫球的人死亡率要比其他人低40%,等於延長了5年壽命!希望今後都能藉由各項高球活動,推行健康休閒運動,培養國人良好運動習慣。 
  林副縣長也特別提到縣政府致力推動綠能建設,無論是離岸風場發電或者太陽能光電系統,都希望能積極打造彰化縣成為智慧綠能新城市,離岸風電成果及太陽能光電系統的綠能稅收已於107年1月份起陸續進入縣庫,挹注縣內財政收入。相關稅收則將回饋至學生營養午餐、教育基礎建設,未來也將努力建設彰化縣為「綠能首都 風光大縣」。 
  最後,林副縣長期勉今天參與比賽選手們,都能發揮運動家精神相互切磋,也祝賀本次賽事圓滿成功。與會貴賓還有台豐球場董事長林伯實、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謝錦昇、台巡賽2017年獎金王王偉倫、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