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中小學校教育願景會議及教育參訪 魏明谷縣長鼓勵校長教育領航與您同行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16
|
瀏覽人數: 54人
  為因應十二年國教上路,貫徹彰化縣教育「BIG願景」(B基礎扎根、I創新卓越、G綠能永續),彰化縣縣立中小校長(含候用校長)及教育處業務單位等共263人,於107年8月16、17日(週四、五)搭乘臺鐵專列「谷勵號」北上,前往宜蘭縣及桃園巿,召開相關教育願景會議,進行「精進課程品質、美感教育」參訪,藉此達成「風光彰化、教育起飛」的教育目標。彰化縣長魏明谷特於16日上午親自與與會校長們共乘專列火車北上,為本次教育精進行程揭開序曲。魏縣長於火車上除期勉與會校長們賡續為彰化縣教育努力外,更為校長們與所領導的教育團隊戮力深耕教育,展現彰化縣縣優異的教育力,鼓勵校長教育領航與您同行。 
  魏縣長表示,這次活動今年縣府特別安排台鐵專列火車,讓校長能在專列火車上進行各校間的交流,也可以透過校外參訪,與其他縣市優質的學校互動,不僅可以提升校長的視野,也可以提高教育品質。他也感謝所有校長在教育工作上的付出,且用心的領導學校,讓學校的教育能夠提升,讓校園更為優質,學生也能夠快樂學習。 
  專列「谷勵號」有兩種寓意:其一,在「鼓勵」校長面對未來變局,要勇於任事、圖謀創新,既要落實108新課綱,也要實踐彰化縣教育願景;其二,在期許校長要為教育更加「勤勉」(谷勵/骨力,台語偕音),因為學校是服務縣民的第一線,縣府這幾年來努力挹注各項經費照顧彰化學子,更需要校長勤勉帶頭,讓教師團隊共同規劃和落實,教育才會「有感」提升。特別是「綠金」(校園種電和海上風場)所實現的免費午餐,和各項教育環境設備的提升,若能搭配國中小校長勤勉辦學,一定能讓彰化教育更加「風光」。 
  此次兩日參訪行程,於第一天走訪宜蘭縣壯圍國中、北成國小、湖山國小及中山國小,第二日走訪桃園巿楊梅國中、祥安國小、迴龍國中小及青溪國小共8校。考量彰化縣各級學校所處地域、班級規模及校本需求相當多元。為切合校長辦學需求,並依需要彈性規劃,因此,導入8校各自專擅的「特色學校經營」、「美感教育創新」、「智慧教育推動」、「英語教育深耕」與「實驗教育轉型」,讓校長能就課程自由選課,以達本次教育學習活動標的最大效益。 
  教育處長鄧進權認為,教育處和國中小校長即是課程教學領導人,在辦學上特別需要擴充個人「視野」。近年來,彰化縣校務發展會議搭配教育參訪,在縣內獲得許多校長的認同和支持,也成為縣外觀摩欽羨的對象。承續魏縣長的教育作為,透過「谷勵號」把縣內精英帶出去,期望透過「他山之石」來促進彰化縣教育領導人員觀點的轉變,一定能為彰化縣教育帶來創新轉化的能量。 
  此次願景會議及參訪活動,縣府除挹注資源協助國中小校長精進外,不同於政令宣導或單一主題研習方式辦理,希以擴大府內科長、督學及承辦人的課程教學視野,讓這次參訪深具意義;期透過此次參訪增能,有助於讓校長之間、校長和府方之間,有機會進行對話和交流。多增加正式和非正式交流的機會,讓校長之間有「互動」、「共好」的關係,才能讓整體彰化教育更加美好。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台鐵彰化站站長邵宏松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