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暖男挺暖男:副總統陳建仁訪視彰化縣第一家非營利幼兒園視導 誇讚魏縣長在推動育兒福利很用心 托育準公共化服務的簽約率全國最高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17
|
瀏覽人數: 103人
  副總統陳建仁、彰化縣長魏明谷於17日上午至彰化縣第一所成立的非營利幼兒園參訪,體驗幼兒園小朋友的特色課程。社團法人彰化縣中華幼兒教保職涯發展協會為響應彰化縣長魏明谷新幼教政策–成立非營利幼兒園,以建立優質、平價、近便之公共化教保服務,105年2月1日起接受彰化縣政府委託經營管理「平和非營利幼兒園」,目前園內成立大、中、小、幼幼班,招收106名幼兒。為達到協助家庭育兒及家長安心就業、促進幼兒健康成長、推廣優質平價及弱勢優先教保服務之非營利幼兒園成立目的,該會特聘請具30年私立幼兒園之經營管理經驗-謝靜滿園長主持園務。在謝園長雄厚的幼教專業經驗的領導下,平和非營利幼兒園自105年2月1日開辦以來,獲教育部績效考核評鑑連二年皆達95分,成效卓著、深獲家長肯定與支持!陳副總統誇讚魏縣長推動育兒福利很用心,在托育準公共化服務的簽約率是全國最高的這一部分實在是全國的典範。 
  陳副總統表示,魏縣長早於中央之前就推動「疼子333、生活變輕鬆」計畫,可說是創全國首例,公有、非營利及私有幼兒園均有,讓彰化縣的父母親有更多元的選擇,幼托部分幸好魏縣長還有經費補助,讓幼托的家長可以得到政府的幫助,實在用心良苦,如此一來有具有不同特色的幼兒園讓家長有更好的選擇,看到平和非營利幼兒園活潑的孩子們有畫畫堆積木等不同活動,啟發不同的藝術創作能力,相當不容易,政府也會更加努力提供更好的服務,孩子們玩得開心,家長放心,幼兒園用心,政府關心,四顆心在一起就變成一顆很漂亮的愛心,魏縣長在托育準公共化服務的簽約率是全國最高的這一部分實在是全國的典範。  
  陳副總統指出,魏縣長不只在幼托部分做得很好,在整個縣政推動方面也是可圈可點,彰化縣的風光大縣,彰化未來在綠能上會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也接見了各國有意投資太陽能或風電的廠商,不但使台灣的綠能產業向前推動,沿海的風能產業成功的話,將是亞洲的典範,當提及全球暖化環境變遷等問題時,台灣,尤其是彰化將會是人類的重大的貢獻、亞洲的典範,期望中央、地方的行政、立法單位都能通力合作,為彰化縣民創造更好的福利。 
  魏縣長表示,平和幼兒園為彰化縣第一家非營利的幼兒園,目前彰化縣有4家,未來將會再成立15家,總計將會有19家非營利幼兒園。大家都想去公幼,也因此擠破頭,所以縣府與學校結合,利用教室閒置空間做非營利的幼兒園,提供親近、平價、且優質的幼兒園環境。他也感謝老師無私的奉獻,參與非營利幼兒園的領域,從一開始開辦只有十幾名小朋友到現在有一百多位,可見經營的不錯,家長都很放心、安心與肯定,縣府對非營利幼兒園也會認真來推動,透過不斷的溝通讓大家都能夠一起將幼兒教育做好。 
  魏縣長指出,非營利幼兒園成立後,很多家長都希望能夠再陸續成立,在成立時,縣府也會瞭解市場機制,讓私托有生存空間,讀私立幼兒園的小班及中班,縣府一年補助1萬,大班則是配合中央政策,一年補助3萬,也希望公幼、非營利幼兒園及私幼都能和平共存,讓幼兒教育往下扎根,讓小朋友、未來主人翁及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能夠有一個很好的成長且優質的環境。 
  為符膺家長托育需求,使國民願生、能養,扭轉少子女化的國安危機,自上任後即秉持著「投資教育即是投資未來」的理念,自105年度起即在彰化縣廣設非營利幼兒園,未來彰化縣合計共有19家,增加1,468名幼兒收托數。另107學年開始實施國民教育向「幼」扎根─幼兒就學補助方案,只要父母或監護人的任何一方和幼兒設籍彰化縣,並就讀彰化縣合法立案的私立幼兒園中、小班,將由幼兒就讀的私立幼兒園協助家長申請一學期5000元補助,學費將直接匯入家長或監護人的帳戶,給予真切、有感的幸福。 
  少子女化對台灣社會來說都是嚴峻的考驗,優質、平價且充足的公共托育服務,是所有年輕家長最大的期盼。縣政府期待藉由補助學齡前幼兒就學學費等相關措施,落實照顧弱勢家庭,實現教育正義的施政理念,也提升民眾結婚生育子女的意願,邁向「願生.能養」終極目標,紓解彰化縣少子化危機。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黃秀芳、陳素月、彰化縣議員林世賢、賴岸璋、彰化市長邱建富、花壇鄉長李成濟、縣府計畫處長陳坤佐、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私立平和非營利幼兒園長謝靜滿、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