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楊昆弼不定向飛靶亞運奪金 魏縣長親臨二水楊家點紅榜嘉許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21
|
瀏覽人數: 68人
  彰化子弟楊昆弼代表國家出戰2018亞洲運動會,20日為國爭光,在不定向飛靶項目奪金!縣長魏明谷於今(21)日上午特別親臨二水鄉楊家道賀,與楊昆弼選手的爸爸也是二水分駐所警友站長楊昭奮、媽媽高明雪、姊姊楊喻菱、教練蕭政文等人一起張貼紅榜,和鄉親一起分享楊昆弼奪牌榮耀。 
  魏縣長表示,彰化子弟楊昆弼代表國家出戰2018亞洲運動會獲得了第一面金牌,這是台灣之光、彰化之光,也是二水之光,楊昆弼在18歲的時候,就成為里約奧運中華隊陣中最年輕國手,106年宜蘭全國運也獲得金牌,一路走來獲獎無數,為彰化爭取很多光榮,楊昆弼代表台灣出國比賽也為台灣爭取很多榮耀,今天很高興來二水祝賀楊昆弼,為楊昆弼貼紅榜。 
  魏縣長指出,縣府對運動選手都有一些獎勵計畫,表現優異的選手,將有機會聘為專業運動教練,希望將他們留在彰化訓練出更優秀的運動選手,讓彰化縣發光發熱,為台灣爭取最高的榮耀。 
  楊昆弼選手的爸爸楊昭奮表示,非常謝謝大家的集氣,讓昆弼在亞運射擊為國家拿到第一面金牌,他也特別感謝蕭政文教練,從昆弼小時候就一手栽培到現在,昆弼的願望一步一步達成,六月下旬在青年世界盃拿到銀牌,這次亞運又榮獲金牌,目前的目標是2020年的東京奧運,希望目標能一步一步實現。 
  楊爸爸說,昆弼從4歲就開始拿BB槍,他與兒子逛夜市時,也都會玩射擊的遊戲,都滿靶,正式接觸射擊是從國小5年級開始,平常訓練不分六、日,沒有休息,楊爸爸說,如果小孩有興趣,他就會盡量來栽培。 
  楊昆弼選手的媽媽高明雪表示,楊昆弼從早上八點半到下午五點,除了下大雨之外,剩下的時間都在練習,整個心思都在靶場且超過十年,比賽前的一段時間,楊昆弼也與靶場教練蕭政文密集地訓練,後來成功射出非常重要的金牌,也感謝教練蕭政文把楊昆弼訓練得很好。 
  彰化二水鄉子弟楊昆弼在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男子不定向飛靶項目,決賽50個泥盤只漏失兩個,射出平世界紀錄的48分,這面獎牌不但是楊昆弼選手送給8月11日甫滿20歲自己的生日禮物,也是他送給家鄉彰化的榮耀。 
  楊昆弼選手在105年以18歲的年紀,成為里約奧運中華隊陣中最年輕國手,106年宜蘭全國運,在不定向飛靶決賽以近乎滿分的46分改寫全國紀錄,平亞洲紀錄,奪得106全運金牌。昆弼帶著優秀的佳績,在備受眾人期待下參戰亞運,卻在資格賽差點慘遭滑鐵盧,以僅達門檻的成績118分驚險晉級六強。但在眾人不看好的局勢下,楊昆弼保持平常心,堅信自己的訓練成果,以運動家「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持續奮戰,終在決賽演出逆轉勝,射出平世界紀錄的48分,再次以近乎滿分的成績為台灣奪下金牌。 
  縣長魏明谷上任以來一直致力推廣各項運動休閒活動,以提供縣民樂活、宜居的生活環境,也關心選手的體育生涯、就業發展,規劃推動「彰化縣108年全國運動會績優選手獎助金計畫」、「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奪金選手精進計畫」等,在選手平日艱苦訓練時,補貼營養金、獎助金,照顧選手的身體健康,在選手為彰化縣奪金得牌後,提供就業輔導與就業機會,全方位栽培、照顧體育選手的成長,共創彰化縣體壇榮耀。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彰化縣議員許書維、蕭如意、蕭淑芬、二水鄉長鄭蒼陽、中華民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縣府新聞處長李俊德、彰化縣警察局長林順家、縣府秘書葉香汝、縣府教育處科長喬麗文以及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