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8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將9月1日及2日在彰化福鹿溪登場 魏明谷縣長為龍舟點睛祈福 表彰亞運輕艇龍舟賽奪金教練及選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8/31
|
瀏覽人數: 57人
  「2018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將在9月1日及2日在鹿港福鹿溪熱鬧登場,今(31)日上午於福鹿溪水域南岸空地辦理「2018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龍舟點睛祈福儀式,彰化縣長魏明谷、中華台北龍舟協會主委黃世州等人與會,本屆亞運輕艇龍舟賽勇奪二金一銀,金牌教練黃世州(椿霆)、侯鴻章及選手柯佳霖分別與會,祈求活動圓滿順利、風調雨順,魏明谷縣長表彰奪金教練及選手為彰化之光,也邀請全國民眾利用這個週末假期前來彰化縣福鹿溪水域,為來自亞洲各國及台灣北、中、南各地的競技龍舟選手加油打氣,歡迎有興趣參與傳統龍舟或競技龍舟的民眾,明年能踴躍報名彰化鹿港端午節傳統龍舟及8月辦理的競技龍舟比賽,共同體驗龍舟運動及水域之美。 
  魏縣長表示,連續6年舉辦的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將於明後兩天隆重登場,這次比賽隊伍比往年更多,有45個團體、90隊參賽,除了比賽之外,也是亞洲龍舟錦標賽的選拔賽,參與隊伍來自全國各縣市的代表隊,也有遠自金門的比賽隊伍。 
  魏縣長指出,今年亞運台灣輕艇龍舟代表隊,獲得2金1銀的成績,其中2名教練黃椿霆、侯鴻章及1名選手柯佳霖是土生土長的彰化縣民,他們也出席這次的活動,特別恭喜他們載譽歸國,為國、為彰化爭光。 
  中華台北龍舟協會主委黃世州表示,現在全世界都在瘋龍舟比賽,今年己是第六年舉辦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因為有這個比賽讓國內龍舟運動水準能夠大幅提高,很高興在上個禮拜的亞運拿到二金一銀的好成績,也鼓舞大家的士氣。 
  黃世州說,因為有這個比賽,才能成就這些選手,這個比賽集結許多人的力量才能連續辦下去,包括很多企業的贊助,還有前縣長翁金珠、鹿港鎮長黃振彥、福興鄉長粘禮淞等人的幫忙,尤其是彰化縣政府在魏縣長上任後,特別支持,不僅以實質上每一年都補助經費新台幣一百萬,並以行動支持,魏縣長每年親自到現場為龍舟點睛,參加開幕等實質上的支持,才能讓活動繼續辦下去,他也希望這個比賽可以永久地舉辦下去,讓台灣的龍舟運動能夠再成長,變得更好,也希望未來在國際賽上能繼續為台灣發光發亮。 
  這是在彰化縣福鹿溪水域舉辦的第六屆競技龍舟比賽,今年為選拔亞洲盃國手大龍小龍四隊國手,共吸引國內外大龍小龍45個團體90隊參加,參賽隊伍除了有香港、日本、新加坡及大陸等國際隊伍,也吸引宜蘭、基隆、臺北、新北、臺南、臺東、花蓮等全台各地及本縣龍舟競技好手同場競技,此外金門今年也是第一次組隊參加,明後2天的賽程緊湊,賽事精彩可期。 
  由於企業參與地方體育活動,對體育活動的支持,使得彰化縣的體育活動日益蓬勃發展,感謝地方企業秉持回饋社會、積極推展全民體育運動,贊助並推動各項體育活動,以提升國人運動風氣,厚植國家運動競爭力。 
  台灣四面環海,有豐富的水資源,縣府藉由辦理各項水域活動,培養民眾親水、護水,感受水資源的珍貴與重要。例如配合政策積極推動提升學生游泳能力方案,培養學生有正確的水域運動觀念及技巧,推展本縣游泳運動風氣,提升游泳能力及水上安全知能。另外也藉由辦理傳統龍舟及競技龍舟比賽,選手划船英姿展現力與美,並感受同舟共濟、團隊合作的精神。 
  與會貴賓還有鹿港鎮長黃振彥、福興鄉長粘禮淞、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委員黃焜明、各企業贊助代表、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