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8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在彰化福鹿溪開賽歡迎前來觀賽 魏明谷縣長表彰亞運代表隊的教練以及國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9/01
|
瀏覽人數: 65人
  「2018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在今(1)日登場,這是在彰化縣福鹿溪水域舉辦的第六屆國際競技龍舟比賽,傍晚在福鹿溪南岸舉辦開幕式,彰化縣長魏明谷、中華民國龍舟協會副理事長黃世州(椿𩃀)等人與會, 2018亞洲運動會台灣龍舟代表隊奪得2金1銀的佳績,台灣之光載譽歸國,亞運代表隊的兩位教練黃世州(椿𩃀)、侯鴻章以及選手柯佳霖,都是土生土長的彰化人,他們是台灣的榮耀,彰化的驕傲。他們歸國後第一個龍舟賽事就是參加福鹿溪畔的「2018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魏明谷縣長特別在開幕式頒贈紀念陶板與亞運選手,讚揚他們勇奪亞運金牌是彰化之光,更與黃世州(椿𩃀)教練、侯鴻章教練、亞運國手等留影,留下值得紀念的一刻。 
  今年為選拔亞洲盃國手大龍小龍四隊國手,共吸引國內外大龍小龍43團體86隊參加,參賽隊伍除了有香港、日本、新加坡及大陸等國際隊伍,也吸引宜蘭、基隆、臺北、新北、臺南、臺東、花蓮等全台各地及本縣龍舟競技好手同場競技,此外金門今年也是第一次組隊參加,今明2天的賽程緊湊,賽事精彩。 
  魏縣長表示,歡迎來自全國各縣市及國外隊伍來參加台灣國際競技龍舟錦標賽,這次同時也是亞洲龍舟錦標賽國家代表隊的選拔賽,福鹿溪這個標準場地,不僅競技龍舟賽已連續6年舉辦在這比賽,端午節的民俗龍舟賽也在此比賽,因此訓練了非常多的選手,包括彰化土生土長的教練黃世州(椿𩃀)、侯鴻章及選手柯佳霖,所以今年的亞運龍舟賽拿到了二金一銀的佳績,不僅提升彰化縣的能見度,也提升競技龍舟比賽的選手訓練水準,不但讓彰化發光發熱,也讓台灣在國際揚眉吐氣。 
  魏縣長指出,縣府將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經費將福鹿溪整治得更好,把水質變好,把環境整理好,把交通和比賽作區隔,讓交通更方便,也可以舉辦競技龍舟或民俗龍舟比賽。彰化縣是個幸福宜居的好地方,鹿港是台灣文化的古都,希望大家在鹿港過一晚,欣賞鹿港古蹟之美,品嘗鹿港小吃,體驗鹿港人的熱情。 
  中華台北龍舟協會主委黃世州(椿𩃀)表示,這屆亞運龍舟賽拿到二金一銀,讓台灣更多的人知道,台灣的龍舟實力是最棒的,台灣的龍舟可以走出台灣,走向世界,就以鹿港福興的福鹿溪這裡作起點,感謝魏縣長等行政首長及各贊助企業的支持與鼓勵。 
  彰化縣政府大力支持各項運動賽事,魏縣長上任以來每年持續補助競技龍舟賽100萬經費,期藉由競技龍舟賽事發揚傳統民俗體育文化,讓更多人認識龍舟賽,競技龍舟相較傳統龍舟更小巧輕盈,更需要高超的操控技巧以及不斷的訓練,藉由龍舟賽事的舉辦,除讓各路選手齊聚一堂彼此切磋,更能以戰養戰,提升鬥志與能力。 
  從這屆亞運的成績可以發現,台灣的龍舟運動已具有國際性的水準,不論是比賽競速的競技龍舟賽或保存慶端陽民俗文化的傳統龍舟賽。彰化縣政府重視體育活動也強調文化傳承,每年端午節舉辦龍舟賽,今年更是第三年成功舉辦夜間龍舟賽,今(107)年6月16日至18日三天端午連假,鹿港幾乎每一天都湧進2萬名遊客,創造了鹿港夜的觀光與夜的經濟,成功行銷彰化福鹿溪水域之美。8-9月份,延續端午節夜間龍舟賽的熱潮,在彰化福鹿溪水域,再次舉辦國際競技龍舟比賽,提供國內外優秀隊伍相互交流的機會,盼能提升國內龍舟運動水準,將傳統競技運動向世界發光發熱,提高「台灣」及「彰化」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由於企業參與地方體育活動,對體育活動的支持,使得彰化縣的體育活動日益蓬勃發展,感謝地方企業秉持回饋社會、積極推展全民體育運動,贊助並推動各項體育活動,以提升國人運動風氣,厚植國家運動競爭力。 
  推展全民運動是彰化縣體育政策目標之首要,縣府希望透過辦理各項水域活動,推廣水域遊憩活動,並鼓勵全家大小共同參與,走向戶外,親近大自然,達成全民參與、運動樂活及型塑健康城市的目標歡迎全國民眾蒞臨觀賞競技龍舟比賽,感受彰化民眾的熱情與活力。 
  與會貴賓還有行政院體育運動委員會委員宋邮書、前體委會主委楊忠和、鹿港鎮長黃振彥、前鎮長李棟梁、各企業贊助代表、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