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中華民國槌球協會成立30週年 林副縣長與長者同歡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9/04
|
瀏覽人數: 86人
  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謝成哲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於1日上午在彰化縣立體育場成哲紀念槌球場舉辦107年彰化縣第22屆成哲盃槌球錦標賽,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出席開幕活動與長者共同慶祝中華民國槌球協會成立30週年,並為參賽的長者加油打氣,期望藉由槌球運動讓長輩能夠感受到「樂在運動,活得健康」之真諦。  
  林副縣長表示,槌球可以說是高爾夫球運動的揮桿動作與撞球運動中球碰球的現象之混合體,也是廣受老少喜愛的運動之一,且運動規則簡單、性質溫和,既可以運動又能達到交流的目的,因此對於銀髮族、中老年人而言,三五好友帶著球具相約到附近的球場,就算玩了半天也不覺得累。藉由槌球運動可以鍛鍊身體健康,還可以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促進人際關係,更可以鼓勵大家多走出戶外!  
  今年剛好是中華民國槌球協會成立30週年,為了慶祝這個里程碑,分別到八個縣市舉辦一系列的活動。三十年是一段漫長的歲月,足以令一個襁褓小兒成長為穩重的大人,而台灣的槌球運動經歷了這段時間,也已經碩果累累、成績斐然。魏明谷縣長還特別感謝中華民國槌球協會在這三十年來,舉辦許多大大小小的槌球競賽,推廣槌球運動盡心盡力,不僅帶動全民運動之政策,還能促進老人身心健康,營造健康、祥和的社會風氣。 
  林副縣長也特別提到縣政府致力推動綠能建設,無論是離岸風場發電或者太陽能光電系統,都希望能積極打造彰化縣成為智慧綠能新城市,離岸風電成果及太陽能光電系統的綠能稅收已於107年1月份起陸續進入縣庫,挹注縣內財政收入。相關稅收則將回饋至學生營養午餐、教育基礎建設,縣府將持續努力建設彰化縣為「綠能首都 風光大縣」。 
  最後,林明裕副縣長也祝賀活動圓滿成功,參加比賽的長者們以及與會來賓們都能夠「運動好、身體好、精神好」。與會貴賓還有本縣體育會槌球委員會理事長謝式穀。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