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林副縣長代表魏縣長出席「箇中好手相聚一堂」運動i臺灣慢速壘球縣級總決賽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9/09
|
瀏覽人數: 51人
  彰化縣八卦山慢速壘球協會於9月9日「國民體育日」上午在大肚溪棒壘球場舉行「彰化縣107年運動i臺灣計畫-慢速壘球社區聯誼賽縣級總決賽」,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出席。 
  壘球是由棒球演變出來的,所以看起來有幾分相似,但是在動作以及規則上,還是有明顯得不同,像是投手投球之動作,慢速壘球只能採取下投法,球離手位置須比腰部低,遇到捕手漏接或投手暴投時,跑者都不可以向前推進,但棒球是允許的。慢速壘球的基本精神是讓每位球員都能享受「打得到球」的樂趣,因此不分男女或老少,都適合這項運動。林副縣長還特別感謝彰化縣八卦山慢速壘球協會舉辦不少此類型的活動,將壘球運動推廣至各年齡層,達到「全民運動」,朝向運動大縣之目標前進。 
  此次的慢速壘球縣級總決賽,參加者分別由各鄉鎮市預賽的前兩名以及青壯軟球組的優勝隊伍才得以參加此次的總決賽,另外現場還設有趣味運動體驗,為緊張的比賽增添幾分樂趣。彰化市大肚溪棒壘球場一共有五面場地,才足以讓這麼多支球隊能夠在同一時間進行比賽,並且於9月9日及9月16日完成整個賽事。 
  彰化縣政府以「共築教育BIG願景,彰顯風光好未來」為政策藍圖,將綠金收益挹注於教育建設,獲得亮眼成果。著重「基礎扎根(Basic)、創新卓越(Innovation)、綠能永續(Green)」,營造安全、創意,有效能的學習空間,並期許創造以綠色經濟帶動發展優質教育的亮點。106年全國校園種電發電量第一名, 今年度榮獲教育部獎勵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績優學校、團體和個人囊括12座獎項,全國第2,非六都第1名;未來縣府仍將持續努力優化教育現場,縮小教育落差,攜手學校、學生及家長,共築彰化教育大願景。 
  林副縣長期勉各參賽隊伍以及選手們,以運動家的精神良性競爭、突破自我,還要有超越勝敗的心胸,更不忘提醒選手、教練、裁判以及觀眾們,比賽期間記得多多補充水分,以避免中暑或身體不適。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張東正與各級民意代表以及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