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林副縣長代表魏縣長出席第一屆彰化縣大佛盃全國長青軟式棒球錦標賽開幕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9/10
|
瀏覽人數: 76人
  彰化縣體育會棒球委員會主辦的第一屆彰化縣大佛盃全國長青軟式棒球錦標賽,今(8)日晚間在桂都國際美食館舉行開幕餐會,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與各界貴賓代表共同出席開幕典禮。林明裕副縣長特別感謝其推廣軟式棒球不遺餘力的貢獻,讓大家不僅熱愛棒球,更享受打棒球的樂趣,達到全民運動的目的。 
  彰化縣政府近年來致力推廣運動競賽,期望藉由運動競賽來促進縣民養成運動習慣,也希望能用運動來行銷彰化,進而帶動整個彰化縣的發展。主辦單位彰化縣體育會棒球委員會為推展全民體育,提倡正當休閒,希望藉由長青軟式棒球比賽交流,提供銀髮族運動場所與活動,延長運動年齡,邀請了全國各地的長青棒球隊到彰化參與盛會,不單活動筋骨,也一起來品嚐彰化的美食、欣賞彰化的美景,最重要的是感受彰化縣民的熱情。 
  林副縣長於席間指出,打軟式棒球不像籃球需要很多肢體接觸,安全又不易受傷,規則、戰術都與硬式棒球一樣,是國人相當熟悉的運動,而且它不受年紀、性別約束,非常適合全民參與。打軟棒最重要的是專注力,可以加強長者的思考、判斷能力,也可以凝聚全隊的向心力。希望以後都能藉由軟式棒球錦標賽及同類活動,推行健康休閒運動,培養國人良好運動習慣,實現提升國民基本體能的目標。 
  林明裕副縣長也特別提到縣政府以「共築教育BIG願景,彰顯風光好未來」為政策藍圖,將綠金收益挹注於教育建設,獲得亮眼成果。著重「基礎扎根(Basic)、創新卓越(Innovation)、綠能永續(Green)」,營造安全、創意,有效能的學習空間,並期許創造以綠色經濟帶動發展優質教育的亮點。106年全國校園種電發電量第一名, 今年度榮獲教育部獎勵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績優學校、團體和個人囊括12座獎項,全國第2,非六都第1名;未來縣府仍將持續努力優化教育現場,縮小教育落差,攜手學校、學生及家長,共築彰化教育大願景。 
  林明裕副縣長也期勉本次參與比賽選手們,都能發揮運動家精神相互切磋,貫徹始終並奪得佳績,個個健康快樂,樂活一生。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同時也是棒球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茂明、張東正、林世賢、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前棒球委員會主任委員高龍奎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