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林副縣長代表魏縣長出席107年全民運動會彰化縣代表隊授旗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9/13
|
瀏覽人數: 50人
  107年全民運動會將於9月29日至10月4日計6日在苗栗縣舉行,其中有6個項目將提前於9月17日至28日於高雄市、南投縣、台中市進行賽事,彰化縣政府於13日上午在彰化縣立體育場1樓大廳舉行授旗儀式,會中特別邀請本次亞運武術銅牌及上屆國術金牌蔡澤民擔任授旗代表,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親自授旗並致贈縣長加菜金及集訓費共計66萬5,300元,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霖也致贈議會加菜金15萬元,期勉所有的選手,能發揮平時訓練的水準,為彰化縣爭取最高榮譽。 
  林副縣長表示,今年全民運動會本縣共計695位人員參與,陣容浩大,彰化縣在105年全民運動取得優異成績,期望今年能夠更上一層樓,創造更好的成績;魏縣長上任以來投資教育不遺餘力,體育也是教育的一環,是國力的表現,尤其校園的建置,透過軟硬體的充實,已經進入豐收的季節,在全國教育力評比拿到第5名(縣市組第1名)的好成績,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希望這些努力能夠讓我們的社會、孩子得到更多的幫助。 
  彰化縣議員林世賢代表議會致詞表示,運動已經不只是健身、強國而已,更是一種國家行銷、城市行銷最好的策略以及手段,他代表議會感謝所有選手為彰化縣這塊土地爭取榮譽,期望這次能夠在會彰化爭取更多的榮耀。 
  今(107)年彰化縣陣容浩大,代表隊參加項目計有健力、拔河、輕艇水球、水上救生、蹼泳、飛盤、滑輪溜冰、滾球、沙灘手球、原野射箭、柔術、舞蹈運動、太極拳、元極舞、龍獅運動、國術、躲避球、巧固球、慢速壘球、木球、槌球、劍道、沙灘角力、民俗體育、摔角等25種競賽,共695位隊職員及選手(隊職員157人、選手538人)參加。其中健力、水上救生、蹼泳、國術等4種競賽項目在上屆(105)年全民運動會中,替本縣勇奪7面金牌,本屆彰化縣參賽奪金重點選手,包含榮獲本次亞運武術銅牌及上屆國術金牌蔡澤民,上屆榮獲水上救生及蹼泳兩面金牌及破紀錄吳浚鋒,以及健力五連霸張雅雯。 
  魏縣長就任以來,以「共築教育BIG願景,彰顯風光好未來」為政策藍圖,將綠金收益挹注於教育建設,獲得亮眼成果。著重「基礎扎根(Basic)、創新卓越(Innovation)、綠能永續(Green)」,營造安全、創意,有效能的學習空間,以綠色經濟帶動發展優質教育。日前親子天下雜誌公布2018縣市教育力評比成績,彰化縣榮獲縣市組(非六都)第1名,全國第5名。此項評比肯定縣府推動公平與多元創新、教學力、閱讀力及政策領導力等四大面向獲得教育現場師生及家長大力認同。又體育是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環,可說是教育力具體外顯的表現,彰化體壇表現不俗、人才濟濟,魏縣長期許本縣代表隊秉持運動家精神參加全民運,在場選手個個神采昂揚、鬥志滿滿,代表風光大縣出征比賽。 
  與會人員有彰化縣議員林世賢、賴岸璋、彰化縣體育會總幹事江欣二、彰化縣國中小體育促進會理事長蔡建忠、大竹國小校長柯文吉、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