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7年親子走一走 快樂久久久 --感恩與傳承—樂齡童軍家庭親子體驗營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9/15
|
瀏覽人數: 46人
  在資訊產品發展迅速的世代,親子皆過度倚賴電子產品,鮮少互動時間與空間,產生溝通隔閡與教養問題。有鑒於此,彰化縣政府為促進親子代間情感,促進世代傳承,強化家庭動力,以童軍教育「做中學、學中做」的體驗活動為基礎,於107年9月15日(星期六)在彰化縣溪州鄉溪州公園舉行「彰化縣107年親子走一走,快樂久久久--感恩與傳承—樂齡童軍家庭親子體驗營」活動。活動當日彰化縣林明裕副縣長同時也是彰化縣童軍會理事長、彰化縣童軍會總幹事黃坤和、彰化縣教育處長鄧進權及各承辦學校校長也與現場民眾一同同樂,期望透過親子互動活動之規劃,鼓勵家庭成員一起組隊參加,走向戶外,追求健康與快樂! 
  彰化縣政府長期以來對童軍教育都非常的重視,本(9)月在2018親子天下縣市教育力調查,彰化縣獲非六都第一名的榮耀,無疑是對本縣各項教育政策最大的肯定。此次的樂齡童軍家庭親子體驗營活動,在縣政府教育處的指導下,由彰化縣童軍會、彰化縣家庭教育中心、彰化縣地方稅務局及縣內國中小學聯合辦理。本次活動對象可分為參加專科考驗人員、學校及家庭親子組隊共計約500人次參加,共同體驗童軍生活樂趣,穩定家庭發展功能。 
  活動除了童軍專科章考驗外,針對參與活動的家庭另安排了童軍教育分站闖關體驗,採取以家庭為小隊的闖關方式進行,內容包括有益智類活動如:親子定向、手工藝製作;技能類活動如:簡易結繩、三角巾包紮、走繩體驗、帳棚架設與升火教學等;更透過活動宣導民眾租稅教育及捐發票做愛心(每人持有當月發票5張以上即可兌換紀念品)的概念,彰化縣童軍會特別規劃精彩的活動,讓一般民眾體驗童軍生活樂趣,期能促進童軍教育扎根工作,讓每位參與體驗的民眾都能有個美好的初秋回憶。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