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準公共幼兒園」簽約率-創全國通過數第一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9/21
|
瀏覽人數: 90人
  彰化縣政府爲彰顯推廣平價、優質教保之決心,配合中央推動「少子女化對策計畫」,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量,與符合準公共機制要件的私立幼兒園簽約成立「準公共幼兒園」,是公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之外,另一個平價的教保選擇。彰化縣共計40家私立幼兒園通過教育部審核成為「準公共幼兒園」,可增加5,052名幼兒收托數,創全國通過教育部審核家數第一。每月每生最高收費4500元,第三名子女再減1千元,中低及低收免繳費用。與縣府簽訂契約的教保員月薪至少29000元,第三年提升至32000元,改善教保員低薪問題,也會讓教保員更用心在教學,對家長、學生都是福音。 
  現代父母教養子女負擔日益沈重,學齡前子女所需教養費用較高,家長亟需價格合理且具一定品質,可兼顧職場與教養子女的托育場域。彰化縣政府今年8月起執行新幼教政策-「 彰化縣國民教育向幼扎根-幼兒就學補助方案」,凡父母或監護人一方及幼兒設籍本縣,就讀本縣合法立案之私立幼兒園之中小班幼兒皆具補助資格。每名中小幼兒獲補助1萬元就學費用(分上下學期核發、一學期5,000元),預計將有10,000名幼兒受惠。 
為具體減輕縣內家長育兒負擔,提升民衆結婚及生養子女意願。彰化縣政府在魏明谷縣長領導下,規劃一系列的前瞻性的幼教政策:除上述彰化縣國民教育向「幼」扎根-幼兒就學補助方案及成立「準公共幼兒園」外,並廣設非營利幼兒園, 105-107年已於彰化市、埔心鄉、秀水鄉及大村鄉等開辦成立4家非營利幼兒園,108年再新增規劃於花壇鄉、和美鎮、伸港鄉、鹿港鎮、大村鄉、員林市、田中鎮、埤頭鄉、永靖鄉及二林鎮15家,合計19家增加1,558名幼兒收托數。 
  期透過以上一系列平價教保服務政策,由政府與民間建立夥伴關係,創造兼顧教保服務機構、家長、教保服務人員及幼兒等四贏關係,達到縣民「願生.能養」之目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