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在地資源與課程教學結合,展現彰化古都卓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9/21
|
瀏覽人數: 42人
  教師節前夕,本縣學校參加由總統親自頒發、全國最高榮譽的「107年度教學卓越獎」,經過激烈的競爭,獲得了3金2銀的佳績,大放異采,創下空前紀錄。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處長鄧進權表示,參與學校在經歷了團隊合作的樂趣,教師激發自己思考的潛能,展現專業與熱忱,學生體驗活潑主動、富有啟發的學習方式,教與學都獲得自我超越的豐富與成長。  
其中榮獲金質獎及60萬獎金的有鹿鳴國中、靜修國小、中山國小附設幼稚園,榮獲銀質獎及30萬獎金的是原斗國中小、湖北國小附設幼稚園,參與團隊辛苦的耕耘,結出了美麗的果實: 
(一)鹿鳴國中-金質獎 
以鹿港不同文化層面為切入點,並整合社區行之有年的文化活動,讓鹿港文化傳承可長可久,也藉此提升鹿港文化國際辨識度,具體實踐「鹿港文化有課程,鹿鳴課程有文化」的精神。 
(二)靜修國小-金質獎 
學校建構出屬於靜修與社區的「愛戀靜修鐵道-開啟幸福旅程」課程與教學場域,讓孩子經由遊戲、探索、實作、討論、踏查等多元歷程,培養對鐵道的認識與熱情,傳承鐵道文化之美。 
(三)中山國小附幼-金質獎 
師生以半線文化城的人文古蹟做為課程元素,作伙去彰化,感受台灣唯一扇形車庫之歷史軌跡,並將此份情感散播至周遭的人,培養孩子從小就對自己的家鄉有更深刻的認識,也有更多的社會關懷。 
(四)原斗國中-銀質獎 
以「原斗社區-葡萄變身、進化的傳奇」為素材,讓學生看見家鄉的長輩面對困境、勇於嘗試、努力付出的過程,更運用行動載具與資訊課程翻轉學習,創新科技的運用讓學生成為學習的主人。 
(五)湖北國小附幼-銀質獎 
發揮7E教學法與生動有趣的活動設計,讓孩子不再被3C所綁架、制約,鼓勵孩子發揮跨領域的創意及解決問題的能力,讓學習從校園延伸到家和社區。 
  彰化縣於魏明谷縣長就任以來,重視各項教育建設,甫獲得親子天下雜誌每2年進行一次的「全國各縣市教育力調查」縣市組第1名,今日全國教學卓越獎的亮眼成果,再次證明本縣優質教育、多元發展,讓本縣學子為21世紀作足準備,迎接更美好的未來。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