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優質教保‧幸福滿滿 彰化縣成立第四家非營利幼兒園 魏縣長在大村鄉大西非營利幼兒園揭牌開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9/27
|
瀏覽人數: 233人
  為減輕家長育兒負擔與提高生育率,同時提供縣內幼兒優質、平價、近便的教保服務,彰化縣政府協調大村鄉大西國小提供建築物與土地,並挹助600萬元經費進行設施設備改善,規劃設置招收2班共60名幼兒,委託社團法人彰化縣樂說多元專業服務發展協會辦理,成立彰化縣第四家非營利幼兒園,於27日上午在校內舉行開幕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彰化縣大西非營利幼兒園負責人張筱苓等人與會,與現場貴賓等人共同揭牌。典禮由大西國小學童表演迎賓鼓為活動揭開序幕,並安排大西非營利幼兒園幼兒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為揭牌活動增添活潑幸福氛圍。 
  彰化縣目前已成立的非營利幼兒園包括有彰化市平和、埔心鄉梧鳳、秀水鄉育民及大村鄉大西非營利幼兒園。 
  魏縣長表示,大西非營利幼兒園是彰化縣第四家成立的非營利幼兒園,在偏鄉學校能有一間非營利幼兒園來服務鄉親,是大家的福氣,縣府為了在大西國小設立大西非營利幼兒園挹注600萬元的經費,整建學校教室的環境,幼兒園可容納60個小朋友,並且價格平價,每個月只要繳3,500元,其餘由政府補助,希望大家多多利用,未來還是會視市場需求,陸續增設非營利幼兒園,讓幼兒能獲得很好的照顧。 
  魏縣長指出,他期望能透過托育補助、育兒津貼等,減輕年輕爸媽養兒育女的負擔,增加大家生育養兒的意願,讓國家人口能夠成長。 
  大西非營利幼兒園負責人張筱苓表示,大西非營利幼兒園委託社團法人彰化縣樂說多元專業服務發展協會承辦,樂說協會積極投入早期療育,並由專業療育人員、語言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等人員組成,所以大西非營利幼兒園結合醫學及教育的人才,培育我們的下一代,讓每個孩子都能在融合教育的情境下學會包容接納,進而有健全的人格特質與素養,也因為豐富的資源,大西非營利幼兒園在一開園已經額滿,招生對象為2至6歲的幼兒,包含一般生及特殊需求或是發展遲緩的孩子,並有醫學的人才可以一起輔助幼兒發展。 
  非營利幼兒園招收對象比照公立幼兒園,優先招收低收入戶子女、身心障礙幼兒、原住民族幼兒、特殊境遇家庭子女以及中度以上身心障礙者子女等,落實照顧弱勢、實現教育正義之理想。同時為確保教保服務品質及重視家長意見與需求,對於非營利幼兒園設有審核、評鑑及績效考評機制,家長滿意度也列入審議項目。 
  配合中央政府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政策的實施,就讀非營利幼兒園家長每月僅須負擔3,500元費用,其餘由政府補助,不另收註冊費,不休寒、暑假,收托時間與一般私立幼兒園相同,可配合家長接送需求。彰化縣政府除了分年規劃設置19所非營利幼兒園,提供1,558名2-6歲幼童收托數,滿足各區域家長收托需求外,更積極輔導縣內40所私立幼兒園成為「準公共化幼兒園」,提供5,052名收托數,讓每個就讀準公共化幼兒園的幼兒家長每個月僅須負擔4,500元費用,餘由政府提供補助,積極減輕家長育兒負擔,營造彰化縣成為「願生、能養」的幸福大縣。 
  魏縣長自就任以來,積極向教育部申請補助,帶領幼兒教育向下扎根,為彰化孩子搭築最精緻優質之學習棚架,為未來奠定根基,期待每個彰化孩子都能成為對家鄉有用的人,讓彰化的未來更加幸福、美滿。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賴澤民、大村鄉長游盛、大村鄉民代表會副主席黃錫暉、大西國小校長游美雯、樂說多元專業服務發展協會執行長劉玉珊、響響輔具科技協會理事長沈素戎、執行長姚威州、彰化慈愛教養院創辦人吳彩珠、周既中、龍眼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莊居芳、玫瑰啟能訓練中心主任趙性中、私立名人幼兒園園長賴子琳、育民非營利幼兒園園長黃淑幸、馨安啟智家園園長賴俊旭、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