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2018關懷台語演講比賽 彰化、芬園區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9/29
|
瀏覽人數: 77人
  彰化縣政府與關懷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2018關懷台語演講比賽」,採分區比賽的方式進行,共辦理8場次的比賽,使學童能就近報名參加,踴躍參加。比賽分為幼兒園團體組、國小低年級組、國小中年組及國小高年級組,並設獎勵機制以資鼓勵,以期達到推廣本土語言教育的目的。今(29)日在南興國小舉行的彰化、芬園區賽,縣府參議江培根代表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關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周清玉出席,彰化、芬園區賽是8場比賽中的第1場賽事,共有126名學童參賽,除了提供幼兒及國小學童習及展演的舞台外,亦帶動社區及各年齡層參與,共同推廣本土語言教育。 
  彰化縣政府歷年來致力於推動本土語言教育,無論是在研發編輯教材、師資人才培育、課程教學創新實驗上皆著墨至深,同時為了活化本土語言教學,增進學習興趣及學習效果,提供師生本土語言學習成果發表的機會與舞台,107年度分別辦理臺灣母語創作徵文比賽、臺灣母語繪本製作比賽、閩客原口說藝術及詩歌朗誦競賽及臺灣母語尪仔冊講古比賽等4項比賽,以期達到能聆聽、說話、閱讀、標音及寫作的語文學習目標外,更能獎勵在本土語言學習上有優秀表現者,達到傳承母語文化的教育目的。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縣議員賴岸璋、林世賢、彰化市長邱建富、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台灣數位鳳凰秘書長蔣滿、彰商獅子會會長蕭大富、彰商獅子會秘書楊忠成、南興國小校長柯伯儒、洛津國小校長張榮裕、寶山國小校長陳泰佑、芬園國小校長雲美雪、各學校代表、各級民意代表、地方士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