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彰化縣校園保全人員經驗分享及檢討會議 彰化縣推動「先科技,後人力」 全縣六班以下學校將配置保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06
|
瀏覽人數: 72人
  為致力維護校園安全以提供親師生安心之學習環境,縣府自105年起補助中小學建置電子圍籬、充實監視系統及改善校園圍牆等硬體設備,全縣電子圍籬系統的普及率全國之冠。另外,106年9月起補助全縣中小學配置校園保全人員,建構安全校園,維護師生安全為首要責任,以「先科技,後人力」為進程,使校園安全能更臻完善,至今已屆滿一年,為落實各校校園安全維護工作,6日中午在全國麗園大飯店舉行辦理經驗分享座談及檢討會議,讓全縣國中小校長與保全人員在本次會議中進行經驗交流與對談,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魏縣長指出,縣府團隊會持續實施校園保全的政策,原全縣七班以上的學校配置一名校園保全人員,並從這學期開始,全縣六班以下的學校也會配置保全,他希望保全公司的車輛偶爾到學校巡邏,除了增加能見度,提升保全公司的形象之外,家長也會更放心。 
  魏縣長感謝保全維護校園安全,並期望在現有校園安全維護基礎上,規劃更整體而完善的校園安全維護計畫,讓彰化縣中小學執行校園安全維護業務能更精進。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以「先科技,後人力」為進程,除了有電子圍籬之外,校園也要有保全,學生讀書就很安全,家長放心、校長安心,校長對校園安全有一定的壓力,我們把安全交給保全公司、保全人員,聘請保全不用擔心人力不足,保全公司會支援、調整或尋找替代的人力,並在學校舉辦校慶活動時增加保全人力,減輕校長的負擔,建構安全的校園。 
  校園安全必須在學校、家長、社區共同努力下,才能充分展現效能,平日即應做好校園安全管理及防護,尤其是安全管理應變的處理能力、適當的安全管理意識與良好安全教育,皆是教育行政單位必須具備的知能。同時,也期許第一線的教育工作人員皆能具備正確的安全觀念與態度,「多一分準備就少一分傷害」,從你、我、他做起,建立校園第一道安全的防線。 
  九月份公布的2018親子天下「全國各縣市教育力調查」,本縣獲得亮眼成果,整體排名大躍進獲縣市組(非六都)第1名,此項評比是給予縣府團隊致力於推動教育的最大肯定。縣府團隊也會更努力,結合學校、家長及各界力量一起共同打造「六心級校園環境」,讓教師能「用心」與「耐心」地教導孩子,學生能「專心」與「開心」地學習,家長能「放心」與「安心」將孩子交給學校,奠定安全、溫馨與和諧的校園!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彰化縣校長協會理事長李遠筕、各學校校長、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