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7年度國民中學非專長教師童軍教學知能研習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06
|
瀏覽人數: 61人
  為深耕童軍教育,彰化縣政府特於107年10月6日至7日、10月13日至14日計4天2夜假員林國中舉辦「彰化縣107年度國民中學非專長教師童軍教學知能研習」,由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代表縣長魏明谷於今(6)日參加開訓儀式,為本次童軍服務員培訓活動揭開序幕,活動藉由社區民眾、學校教師及行政人員實際體驗童軍活動,以提升綜合活動領域非專長教師童軍課程核心教學知能,促進正常化教學品質。 
  長久以來,彰化縣政府對於童軍教育的投入一直是不遺餘力,9月在2018親子天下縣市教育力調查,彰化縣獲非六都第一名的榮耀,無疑是對本縣各項教育政策最大的肯定。本次辦理童軍木章基本訓練目的,一則讓本縣國民中學候用主任與任教綜合活動之非專長教師們認識童軍教育活動精髓,希望未來能在服務學校或社區積極推動童軍活動,二則藉由實際體驗童軍活動,來提升綜合活動領域非專長教師童軍課程核心教學知能,進而落實課程綱要精神與理念,深化課程品質與內涵。 
  研習內容配合童軍木章基本訓練課程,包含童軍技能研習、分站活動、手工藝活動、體能活動、生態與環境保護、探涉活動、營火、交誼與服務等,精彩活動接連不斷,讓參與人員體驗童軍生活樂趣,期能促進童軍教育扎根工作,協助學校及社區童軍教育與活動發展。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