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新港日好手同台較勁 臺灣常青健將角逐2019代表隊資格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08
|
瀏覽人數: 71人
  中華民國常青田徑協會於10月6日、7日,在彰化縣田徑場舉行2018秋季彰化全國常青田徑國際錦標賽,並於6日上午舉行開幕典禮儀式,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中華民國常青田徑協會理事長黃駿霖與各界貴賓共同出席。 
  林副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近年來致力推廣運動,期望藉由運動競賽來養成運動習慣,這次看到四百多位長輩以運動會友,展現不亞於年輕人的意志與精神,令人值得效仿!另外,本次賽會特別與日本同步試辦18歲至34歲共三個組別,除了為賽會增加活力外,更是為了讓常青田徑運動向下扎根,因此有青年新星參加本賽會。說到長青、常青,彰化可是長壽健康大縣,一向重視長者的福利,今年更是加碼發放重陽敬老禮金,預計有20萬名長者受惠。同時,也感謝中華民國常青田徑協會對於長青田徑運動的支持與付出,用運動行銷彰化,帶動整個彰化縣的發展以及感謝蒞臨本縣參加賽會的運動健將們,尤其90歲組的陳國衡、吳春生、程方清等三位常青大樹,已連續5年出席參賽,更是各單項的常勝軍,以自身為例樹立運動延緩老化的典範。 
  林明裕副縣長鼓勵所有參賽的青年朋友、常青健將們,都可以發揮運動家的精神,相互切磋奪得佳績並祝福賽會圓滿順利成功! 
  此次活動為配合「體育運動政策白皮書」倡導全民運動,並且展現銀髮族「活到老,動到老」的健康與活力,同時也是選拔「2019亞洲盃常青田徑錦標賽」及「 2019 世界盃室內常青田徑錦標賽」中華台北代表隊選手的賽會,吸引來自全國各縣市、俱樂部、大學以及香港、日本、新加坡等國外選手共襄盛舉。參賽組別則分為男子組、女子組,再以年齡分組為18歲以上至95歲以下,共15組,總計461人同台較勁。 
  縣府致力推動四大面向的教育力,並且在每兩年舉行一次的全國各縣市教育力調查中獲得亮眼成績,榮獲六都以外縣市組第一名,全國第五名。以「共築教育BIG願景,彰顯風光好未來」為政策藍圖,將綠金收益挹注於教育建設,校園種電收益全數回饋學校,確保教育永續發展,碩果累累。著重「基礎扎根(Basic)、創新卓越(Innovation)、綠能永續(Green)」,營造安全、創意,有效能的學習空間,並期許創造以綠色經濟帶動發展優質教育的亮點。此外,閱讀推動工作榮獲教育部獎勵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績優學校、團體和個人囊括12座獎項,全國第2,非六都第1名;未來縣府仍將持續努力優化教育環境,縮小教育落差,攜手學校、學生及家長,共築彰化教育大願景。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黃秀芳、中華民國常青田徑協會前理事長卓伯源、各級民意代表以及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