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7年全民運動會彰化縣共獲47面獎牌 奪金16面大幅超越上屆7金 成績亮麗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11
|
瀏覽人數: 59人
  今(107)年9月29日至10月4日在苗栗縣舉辦的107年全民運動會,彰化縣代表隊共奪得16面金牌(健力2面、水上救生1面、蹼泳1面、太極拳4面、國術4面、龍獅運動3面、拔河1面)、12面銀牌及19面銅牌,共計47面獎牌,超越上屆(105)年全民運動會7金19銀10銅的紀錄,奪金數成倍數以上成長,成績亮麗。 
  此次賽事中,健力選手張雅雯在女子第七級項目奪金,不僅打破大會及全國臥舉紀錄,並完成6連霸;健力選手洪秀靜在女子第五級項目奪金,打破大會及全國總和紀錄,硬舉更超越亞洲紀錄。此外,在去(106)年全國運動會榮獲雙金游泳選手吳浚鋒,本次全民運動會,獲得水上救生男子組50公尺帶假人及蹼泳50公尺雙蹼雙料冠軍,蹼泳成績更打破大會及全國紀錄。 
  其他金牌項目部分,得獎者分別是太極拳女子組套路九九式昌靖芸,太極拳男子組套路九九式昌柏丞,太極拳男子組推手第四級許嘉麟,太極拳男子組推手第五級陳彥良,國術男子組內家拳單練蕭尹俊,國術女子組短器械單練陳子亘,國術女子組掛記擂台賽第二級張軫貴,國術混和組對練楊俊祥、黃鉦皓,龍獅運動混合組舞龍規定團體金牌,龍獅運動混合組北獅障礙團體金牌,龍獅運動混合組舞龍自選團體金牌,拔河男子組室內賽600公斤團體金牌。 
  魏縣長就任以來,以「共築教育BIG願景,彰顯風光好未來」為政策藍圖,將綠金收益挹注於教育建設,獲得亮眼成果。著重「基礎扎根(Basic)、創新卓越(Innovation)、綠能永續(Green)」,營造安全、創意,有效能的學習空間,以綠色經濟帶動發展優質教育。日前親子天下雜誌公布2018縣市教育力評比成績,彰化縣榮獲縣市組(非六都)第1名,全國第5名。此項評比肯定縣府推動公平與多元創新、教學力、閱讀力及政策領導力等四大面向獲得教育現場師生及家長大力認同。又體育是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環,可說是教育力具體外顯的表現,彰化體壇人才濟濟、表現獲肯定,魏縣長特別勉勵選手及教練持續積極奮戰,能夠在各項國際賽事發光發熱,努力為我國及彰化縣爭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