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林副縣長代表縣長魏明谷出席彰北運動嘉年華逗陣動次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11
|
瀏覽人數: 42人
  彰北國民運動中心主辦的彰化縣打造健康活力城—彰北運動嘉年華,10日上午在彰北國民運動中心3樓綜合球場舉行,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本次活動內容有熱力四射的開場表演、塑肌消脂的百人活力有氧及和緩伸展的銀髮族體適能,由專業指導教練帶領學生發表街舞有氧課程成果作為開場表演,到高強度的zumba及拳擊有氧,充分享受揮汗動次動的樂趣,最後再佐以溫和的伸展體適能為運動嘉年華畫下完美句點。本次活動近200位民眾到場,讓彰化縣民生活增添不少色彩。 
  林副縣長表示,縣府委託中州學校財團法人營運管理彰北國民運動中心,自104年12月12日正式營運至今日,已服務縣民超過138萬人次,包含免費提供高齡者、身心障礙者、低收入戶及學校游泳教學等公益服務超過18萬人次。希望透過國民運動中心平價、優質的運動設施,讓本縣縣民養成規律運動習慣,鍛練強健體魄,享有美好生活品質。 
  林副縣長也特別提到縣政府致力推動四大面向的教育力,並且在每兩年舉行一次的全國各縣市教育力調查中獲得亮眼成果,榮獲六都以外縣市組第一名,全國第五名。以「共築教育BIG願景,彰顯風光好未來」為政策藍圖,將綠金收益挹注於教育建設,校園種電收益全數回饋學校,確保教育永續發展,獲得亮眼成果。著重「基礎扎根(Basic)、創新卓越(Innovation)、綠能永續(Green)」,營造安全、創意,有效能的學習空間,並期許創造以綠色經濟帶動發展優質教育的亮點。106年全國校園種電發電量第一名,今年度並榮獲教育部獎勵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績優學校、團體和個人囊括12座獎項,全國第2,非六都第1名;未來縣府仍將持續努力優化教育環境,縮小教育落差,攜手學校、學生及家長,共築彰化教育大願景。 
  魏縣長重視民眾健康,上任以來致力推動各項體育賽事,希望藉由健康、活力的各種體育活動,活絡在地經濟,同時讓與會者體驗彰化的好吃、好玩、好風景。今(107)年更首創馬拉松季,串聯10-12月縣內九場馬拉松賽事,首場馬拉松賽事「彰化縣139馬拉松」將於107年10月21日鳴槍起跑,行經綠色山脈道路,沿途可欣賞八卦山脈美景,八卦山400公尺的標高以及蜿蜒起伏的上下坡,挑戰所有參賽跑者的肺活量。接力的第二場馬拉松是107年10月27日「葡萄美酒夜光杯半程馬拉松」,選在葡萄的故鄉-溪湖鎮舉辦,沐浴清涼晚風,在夜色中起跑,以在地農特產品葡萄酒及葡萄醋做為完賽禮,以運動推廣在地產業,接下來還有10月28日社頭織足盃超半程馬拉松,11月4日員林第十屆獅子盃全國路跑及在水上跑起來透心涼的「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11月11日享譽海內外,最具人情味的「台灣米倉 田中馬拉松」、還有11月18日鹿港馬拉松、12月2日二林蕎麥花海公益路跑及12月9日芬園尚水-芬園米粉節半程馬。彰化馬拉松路跑活動,一棒接一棒,棒棒是強棒,預計吸引海內外跑者將吸引海內外5萬位選手參賽,帶動彰化運動經濟1.5億元產值。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賴岸璋、中州學校財團法人董事長柴御清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